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与荷兰队的缘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22

  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也和朋友们小赌怡情。赌注基本上就是受惩罚或者饭局之类。但是开赛至今,我参与小赌的比赛基本上场场皆输,惟有昨天的荷兰队让我赢了一把,让我舒心了一次。

  橙衣军团也因此成为南非世界杯上首支进入第二轮的球队。正因为如此,非洲雄狮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遭到淘汰的球队。在开心的同时也有些许伤感,因为比赛的残酷性将从这一刻开始,至此以后将会有更多的球队面临淘汰,打道回府。例如此刻我们就要和埃托奥率领的喀麦隆说再见了。

  关于荷兰队和我的缘分,还要追溯到在南非的日子。特地去探访意大利队训练却被挡在了门外,而逛街的时候出乎意料地偶遇荷兰队队员、也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的范佩西。

  观看荷兰队的这两场比赛,其实大家内心都不够尽兴。原因在于从场面上看荷兰队并没有占多大的优势,虽然上半场控球时间大大超过了日本队,但仅有3脚射门。冥冥之中,大家已经发现荷兰足球正进行着一场潜在的革命。

  荷兰队华丽的全攻全守足球逐渐在向攻守平衡转换。这样也许场面上并没有以前打得好看,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荷兰队确实取得了胜利。当然正因为如此也肯定能让不少荷兰拥护者反戈而去。

  球队在比赛中究竟是需要拥护者还是荣誉和冠军?意大利队是典型的聪明斗士,打法难看,球迷并不是特别买账,但是蓝色军团已经四星在手。而荷兰队一向以打得好看著称,但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他们却从来没有捧得过世界杯。影射到我们做人做事,我们究竟是需要人气口碑还是实实在在的名利?从前我也一直和荷兰队一样,只追求活得精彩,感动自己,感动别人,如今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也许有的人天生就适合全攻全守,即便选择去防守反击也不一定能得到他想要的。荷兰队的革新是否成功,我就不要枉加猜测和定论,还是要看未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