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喀麦隆1-2丹麦遭逆转悲情出局 荷兰队率先晋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57

  “北欧海盗”与“非洲雄狮”,整场比赛大开大合,两队都将过多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中,最终还是丹麦人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丹麦人将喀麦隆第一个送出了世界杯,也将荷兰人第一个送进了16强。小组末轮,同积3分的丹麦将与日本队死磕所剩的一个名额。

  失误,还是失误。首战面对荷兰时制造乌龙的波尔森本场坐在了替补席,丹麦后卫集体总结,认为失误不能归咎于一个人,而是全队松懈所至。不料开场10分钟时丹麦队后防就又一次集体失误,显然是总结不够深刻。门将索伦森在本方禁区将球传给鲍尔森,后者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轻松被喀麦隆队球员埃马纳断下,后者直传禁区前沿的埃托奥,埃托奥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的埃托奥十分兴奋,这位“狮王”世界杯前曾放言球队能够夺取大力神杯。首战低迷的表现让他背负上压力,好在国米前锋迅速在第二场做出回应。埃托奥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的一脚怒射重重击中门柱弹出。半场结束前,埃马纳突入禁区中路的打门也被索伦森扑出。如果把握住这些机会,喀麦隆完全可以领先进入半场。

  丹麦后卫继续送礼 四大护法让童话延续

  不得不承认,丹麦队阵容颇为老化。生死之战奥尔森还是相信他的老部下,于是他用格伦夏尔和托马森分别顶替了凯伦博格和埃内沃尔德森,丹麦的“四大护法”又一次集体出战了。罗梅达尔和约根森出任丹麦队两个边锋,中场格伦夏尔策应,前锋托马森搭档小将本特纳。当年一匹匹犀利的快马如今变得迟钝,尽管如此这“四大护法”仍然咬牙频频提速,不断冲击对方防线寻找机会。第33分钟,轮到喀麦隆防守松懈送礼。丹麦队罗梅达尔右路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他的传中球从门将和喀麦隆队后卫之间轻松穿过,中路拍马杀到的本特纳铲射追平。第63分钟,罗梅达尔在右路突进到禁区边缘,晃开了防守队员马孔后左脚兜射远角,皮球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飞入网窝。丹麦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罗梅达尔的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成为丹麦队获胜的第一功臣。托马森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是有距离。而格伦夏尔在边路已经丧失了以前一往无前的突破能力,于是他在第67分钟被换下,而状态最一般的则是约根森,下半场一开场就被延森换下。但“四大护法”的出场,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胜利,这是最重要的。

  派系斗争令雄狮军“阵亡”

   领先的大好局面为何拱手相让,成为第一支耻辱离开世界杯的球队,喀麦隆队显然要多从队内找原因。尽管队员都不承认,可掩饰不住队内不和谐因素。喀麦隆队内早已帮派林立,主帅勒冈在过去两年内为了应付国家队各部落之间球员的纷争,已经焦头烂额。门将卡梅尼和亚历山大·宋在首场比赛前意外落选,让和他们来自同一部落的埃托奥孤立无援,也再次印证了国家队之间帮派对立的传闻。国米前锋甚至一度威胁退出国家队。而皇家贝蒂斯前锋埃马纳据传和埃托奥之间矛盾十分尖锐,在赛前采访中,埃托奥一如既往拒绝接受媒体专访,而埃马纳则否认说:“我们的球队中没有内讧,我和埃托奥之间也没有矛盾。”团不团结场上可以证明,“埃马纳与埃托奥之间更是没有呼应。其实哪怕是在被对手扳平,喀麦隆队的机会也要多于丹麦队,但球员间缺少呼应与配合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了口气。

  喀麦隆率先出局,18岁的阿布巴卡尔趴在地上哭泣,这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也许他心里最清楚,队内一干大牌球星之间的矛盾让“雄狮”雄风不再。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人物 “猎豹”埃托奥爆发难救雄狮

  世界杯开赛之前,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曾表示:“埃托奥给了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很多,但却没带给喀麦隆国家队任何东西。喀麦隆需要他做出更多的表率。”面对前辈的批评,埃托奥在与丹麦队比赛中,用进球给予了回击,但他还是没能改变球队失利和出局的命运,“猎豹”不得不带着遗憾告别南非。

  绰号“猎豹”的埃托奥,被视为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也是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本届世界杯,埃托奥在预选赛初赛、小组赛的11场比赛中攻入9个球。的确,自从今年1月份喀麦隆2:2战平突尼斯后,埃托奥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5个月之久,此外,从2002年至今的国际大赛中,埃托奥效力的喀麦隆队持续低迷,甚至在2006年都没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最近的两届非洲杯也连续含恨出局。外界将矛头指向球队核心埃托奥。但是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的反差如此之大。

  猎豹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憋足了劲要证明自己。开场后,佩戴队长袖标的埃托奥就十分活跃,第10分钟,喀麦隆队前场积极的抢断创造出机会,埃托奥禁区内接队友韦伯横传,冷静施射,攻入了个人以及喀麦隆队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不过随后的经历,肯定是埃托奥以及喀麦隆队永远不愿意回忆的,本特纳和罗梅达尔的两个进球帮助丹麦队反败为胜。直到伤停补时阶段,喀麦隆群狮都在为扳平比分而努力,但运气却始终没有站到他们一边。“猎豹”埃托奥的失望之情与南非寒冷的空气一同凝固在比勒陀利亚的夜空。

  再见,随着非洲雄狮喀麦隆出局的“猎豹”!希望这不是29岁的猎豹在世界杯的绝唱!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特纳比魔兽更强

  从埃尔克耶尔、波沃尔森到小劳德鲁普,从桑德到托马森,丹麦前锋传奇之路的接力棒,如今给了年仅22岁零5个月的本特纳,这位在阿森纳才打了半季主力的年轻人,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以一个飞身铲射破门向丹麦球迷宣告:做未来十年的丹麦头号前锋,他做好了准备!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本特纳已经初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和同组最强大的葡萄牙作战时,本特纳两场比赛都有关键入球。让人觉得惊奇的是,本特纳严格意义上说,本场打的并不是位置单一的强力中锋,他的跑动范围,是真正意义上的覆盖全场,如同06世界杯科特迪瓦队的德罗巴,靠着自己的出色体力和强壮身躯,承担着近乎全能的角色。然而本特纳本场比赛还展现出了自己更胜于德罗巴的一面,那就是他的广阔视野,罗梅达尔的第二球,就来自本特纳的一记长传助攻,而本特纳当时还在中圈附近负责组织。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现场特写 埃托奥掩护队友退出混合区

  凭借着老海盗罗梅达尔的出色发挥,丹麦人逆转猎杀了非洲雄狮,而喀麦隆人则在90分钟内体验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大起大落。

  混合区里,来自喀麦隆的同行们在球员出来之前纷纷议论着比赛,失望和愤怒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还有几个记者围在一起,拿出组委会提供的两队的战术图,不停的在喀麦隆的球员名字上画圈,然后历数他们浪费了多少次机会。最后他们都把笔停在了2号埃克托身上,显然他们对左后卫今天的防守大为不满……

  球迷很伤心,记者们很失望,然而最失落的还是队员们。大家都在猜测,输了球以后,头号球星埃托奥肯定不愿意接受采访了。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埃托奥居然是两支队伍中第一个走进混合区的球员。他神情落寞,但是在文字记者区,几乎每个拐角他都停下来,接受记者的采访,只是说话的声音小得几乎没人听见……

  大家都很纳闷:怎么输了球埃托奥还这么愿意接受媒体采访啊?排在后面的电视媒体的老记们看到埃托奥这么配合,都纷纷准备好了镜头,等他过来。然而在文字区停留了许久的埃托奥走到电视采访区的时候,却摆摆手表示歉意,然后径直离去了……

  而就在埃托奥离去的瞬间,大家什么都明白了:原来埃托奥不光是场上的队长,场下也处处为队友着想,他知道如果自己第一个出现在混合区,记者们就都会等待他,而不会去注意其他人,这样他的队友们就一个一个平静的从他的身后走过去了,也躲过了记者们的狂轰滥炸。埃托奥之所以在文字区那么配合记者们,原来只是为了“掩护”队友们,其实他自己也根本没有心情接受采访。当他发现队友们基本都离开了之后,自己也迅速走出了混合区……

  看着埃托奥的背影,我终于明白:曲终人散的寂寞,只有伤心人才懂……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记者 赵恒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