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谁真实我爱谁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14:17

  那是多么真实的老马。这届杯赛中,又出现多么真实的郑大世。我爱他们,我爱真实。这与名气无关,与球技无关,与结果无关。

  红牌,逆转,懊悔,这和我想的一样:南非世界杯也不能免俗。当尼日利亚与希腊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这些元素都出现了。

  不能说托罗西迪斯的演技高超,也不能说凯塔太冲动太愚蠢,更不能说主裁判的红牌太武断。

  我只能说,世界杯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球员裁判也是普通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不同的是,他们给球迷的好恶,带来分水岭。

  说到好恶,我一直喜欢德国队。有人问我它哪里好,这么多年还忘不了?我说,它真实。就像德甲联赛的那些队伍,积极向上,绝少功利。及至个人,看看与澳大利亚比赛时的施魏因斯泰格吧。卡希尔因对他犯规吃到红牌时,小猪主动和裁判求情,说前者并不是故意的。

  施魏因斯泰格不想争取胜利吗?他又不二,当然知道对方少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可他说得那么坦然,我看不出一丝做作。赛后,他也赢得了卡希尔的尊重。

  我又想起了另一个德国人波尔,在决定胜负的时候,主动和裁判说对方的球擦边,将胜利送给中国乒乓球队。

  衡量竞技体育的标准,是最后那个结果,奥运的金牌,联赛的冠军,无不让人热血沸腾。说也奇怪,我对这些的记忆总是很快打上马赛克。比如说,2008年奥运会后,我甚至忘记了为中国队夺冠的那位男队员,到现在仍能记起的,是最后一枪射失丢冠的埃蒙斯,他的妻子上前安慰的那一瞬,真情流露,让人动容。

  比如说,我对1998年的法国、2002年的巴西、2006年的意大利,没有特殊的感觉。说到底,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那个冠军去的。我能记起的,是1998年和2002年,为了参加世界杯,1994年巴西夺冠第一功臣罗马里奥在记者招待会上像一个乞丐那样,苦苦哀求主教练将他带进世界杯而当众流下眼泪,而且是两次。

  在我的意识里,足球是这样一种运动:它天真,它勇敢,它真实。所以我更喜欢无所畏惧的德国,恣意性情的非洲球队,也包括奔跑不息的韩国。即使它们无缘冠军,也挡不住大家的热爱。

  就像荷兰队,被称为世界杯的无冕之王,除了一次欧洲杯冠军外,在世界杯上从未登顶。但这些,丝毫不会影响到球迷对他们的喜欢。原因就是他们的才华横溢,他们对于足球的简单执著。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克鲁伊夫对荷兰队首场比赛不满:这还是荷兰队吗?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后辈们畏首畏尾,缺少激情。这说明他们太害怕失败了,没有了对足球的纯洁感情。

  说到这,我突然想到了再次走上世界杯舞台的马拉多纳。我们忘不掉他,是那个球王,是那个上帝之手。可我能深深地记住他,是1994年阿根廷不敌罗马尼亚止步于1/8决赛,马拉多纳因为药检呈阳性不能上场,在场边倒在夫人怀里号啕大哭,就像个孩子。即使他被说得亦人亦魔,可不动真情,何以流泪呢?

  那是多么真实的老马。这届杯赛中,又出现多么真实的郑大世。我爱他们,我爱真实。这与名气无关,与球技无关,与结果无关。

  所以我不喜欢托罗西迪斯,即便赛后他被奉为英雄。我也不喜欢希腊,不喜欢所有踢得和老妇人一样的足球,他们只能让绿茵场越来越功利,那我们还有什么快乐呢?

  王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