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人吃到日本寿司很艰难 罗本依旧端坐替补席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0日08:59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荷兰,木匠。日本,寿司。

  在库伊特眼中,寿司就是日本,“我们很多球员都喜欢吃寿司,希望马上可以吃到”。

  冈田武史反唇相讥。荷兰记者问日本主帅,对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印象,冈田武史说,“我们既不熟悉也没有交情。你说的范……达伊克教练?”日语中,达伊克是木匠的意思。

  斯内德的一脚“神”射,让荷兰人吃到了寿司,不过,过程很艰难。

  荷兰人

  吃到了寿司

  很艰难!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场上的荷兰人踢得很紧张,场下的荷兰人玩得很悠闲。

  4年前,德国,荷兰队首胜之后,巴斯滕仍按部就班地按计划进行训练。4年后,南非,看似顽固保守的范马尔维克却更为灵活和变通。

  战胜丹麦队后的第二天,范马尔维克就把原来的一天两练减少为一天一练,甚至取消了第三天的训练课。范马尔维克还宣布:全队有半天的自由时间。结果,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耶、斯哈斯,还有范博梅尔,穿着荷兰队的训练服去了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电影院,观看了热映的大片《罗宾汉》。

  或许,他们也想学学这位传奇英雄的优雅和精神内涵。另一伙人也没闲着,斯内德、范德法特、海廷加、德泽乌、马泰森,在前辈国脚温特、范霍伊冬克的陪同下,来到纳尔逊·曼德拉广场一家名叫“ButcherShop”的饭店里,小聚了一下。

  同样首战获胜的日本队,气氛也很轻松。从口诛笔伐,到交口称赞,冈田武史只花了90分钟,就让全日本对他的态度彻底改观。即使面对强大的荷兰队,心情不错的他也不忘逗趣,“1比0.5吧,荷兰队比喀麦隆队强一些,进0.5个球是可能的”。

  赛前《罗宾汉》和Party,荷兰人的备战

  赛场全世界都在等待罗本回来

  首战丹麦队,荷兰人靠的是好运,和两位天才埃利亚和阿费莱。次战日本队,荷兰人靠的是斯内德的“神”射。

  你尽可以攻击冈田武史的消极和保守,他派出的首发没有前锋,顶在最前面的本田圭佑,首战喀麦隆队的进球功臣,其实并不是一个标准的前锋。但这样的阵容,却相当奏效,荷兰人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至少在斯内德进球前,无数的球迷都在想念一个人——罗本,“目前的这支荷兰队,强调整体,这对抱团死守的日本人并无威胁,如果有罗本的突破呢……”

  此时,罗本正坐在替补席上,面无表情。

  好在,第53分钟,范佩西做球,斯内德禁区线上大力射门,川岛永嗣触到了球,但仍无法阻碍皮球应声入网。

  一旦僵局被打破,场面立刻热闹起来。范马尔维克先后派上埃利亚、阿费莱和亨特拉尔,冈田武史也搬出了两位正印前锋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阿费莱的两次单刀,冈崎慎司的凌空劲射,本可以改变比分。但1比0的比分仍然保持到了终场。

  脱下华丽的外衣,荷兰人被贴上了功利的标签。运用沉稳而机械的主流战术,本无可非议,但却让无数沉醉于荷兰式华丽进攻的拥趸失望不已。或许这时,他们再次想念罗本,期待改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