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马林:荷兰边路存缺陷 罗本复出才是真正的强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0:08

    新华社沈阳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荷兰队战胜日本队后,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表示,荷兰虽然取得两连胜,但他们边路的进攻还存在缺陷,或许等到罗本复出后,他们才能成为真正的强队,否则面对强敌时荷兰队将很难打开局面。

    向来崇尚全攻全守的荷兰队,本届世界杯将赢球放在了第一位,但这也影响了他们比赛的观赏性。马林说,荷兰队现在的打法四平八稳,他们目的性很强,就是要小组出线。他们控制对手的打法不错,但是进攻方面存在不足,范德法特控制球传球的能力不错,但放在边上突破差一点,遇到对手收缩防守的话,他很难攻进去,进攻不够犀利。

    同其他很多专家一样,马林也将荷兰更加强大的宝押在了有伤在身的“小飞侠”罗本身上,他说,不知道罗本伤得怎么样,他在边路的能力很强。有了罗本,荷兰的进攻就不一样了,433的进攻体系,两个边至少有一边能飞起来。如果两个边路不能飞起来,16强的比赛荷兰不好打。

    对于0:1落败的日本队,马林表示,日本队落后时仍组织了一定攻势,这很可贵,不过冈田武史的魄力还是稍微差了一点。你看德国的比赛,少一个人还敢于撤掉一个中卫,冈田武史魄力不够,这也是亚洲教练的通病,觉得自己水平差,尽可能打防守反击,但输球又不甘心,亚洲教练应该深思。

    谈到日本队的最后一场球,马林说,如果丹麦放弃传统打法,打不擅长的压迫式进攻,日本就有机会了。(完)2010/06/20 0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