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平民的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7:20

   想象过英、法、德有一支小组出不了线吗?想过,但可能性不大;想过这三支强队同时无缘16强吗?恐怕再天马行空的大脑也不会想到这一点,四年前,法、德挤进前三名,英格兰也一直被视为夺冠热门。可是两轮之后,欧洲三强的积分是:德国队三分,英格兰两分,法国队一分,都要为小组出线苦苦挣扎。

  出线希望最渺茫的当然是法国队,两轮仅积一分的他们除了在最后一轮要取胜东道主之外,还要寄希望于乌拉圭和墨西哥不踢默契球,如果乌、墨两队不幸打成平局,法国队进再多的球也没有用。法国人的霉运或许是拜中国队所赐,原本想让前锋们找找进球感觉,没有想到亨利们却被中国足球传染。

  英格兰队倒是没吃败仗,但小组赛最后一轮,唯有取胜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偏偏对手是近况极佳的斯洛文尼亚,防守大概是斯洛文尼亚人唯一的选择,要知道他们在预选赛中就是靠防守挤掉俄罗斯的,英格兰人想要取胜并不容易。英格兰来到南非时,他们的最强点被认为是主教练卡佩罗,可是“卡指导”最近似乎有些浮躁,因为“黄油手”失去第一场胜利之后,他在第二场比赛立即换了守门员。被阿尔及利亚逼平之后,他又批评队员们没有团队精神,主教练开始把责任推给球员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德国人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亮相颇为惊艳,也为他们一旦陷入小组“连环套”攒足了净胜球,下一场比赛,他们面对的将是同样激情四射的加纳队,2010年的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加纳人有半个主场的优势,克洛泽又因为红牌停赛,勒夫除了寄希望其他的年轻队员能挑起大梁,还要期望一个不偏不倚、同时不那么神经质的主裁判。

  英、法、德同时无缘16强当然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不过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后,欧洲诸强确实让人失望,葡萄牙队(Portugal)没有能够跨过非洲大象科特迪瓦这一关,意大利(Italy)艰难逼平巴拉圭,希腊(Greek)首战近乎溃败,西班牙(Spain)更是爆冷输给了瑞士队,以至于欧洲媒体制造出了“PIGS——欧猪四国”的概念。其实,两战两胜的荷兰队又比无畏的日本队强多少呢?

  与欧洲列强普遍低迷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大批平民球队开始崛起,加纳、墨西哥、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队都让人眼前一亮。确实,既然世界杯可以离开足球的中心首次来到非洲,那么平民球队为什么不能扮演一次世界杯的主角呢?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