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谣言源自误会 朝鲜4名球员“被失踪”事件始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3:48

  “神秘之师”朝鲜队最近一直过着惊喜交加的日子,在首轮比赛赢得了一片赞誉声后,一些谣言也随之而来。当地时间6月17日,罗马尼亚一家电视台报道称,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四名朝鲜队队员安哲赫、金京一、朴成学、金明元莫名失踪了。该电视台称,这一消息是出自罗马尼亚的一个网络论坛。消息传出后,朝鲜队马上陷入了媒体的包围圈,美联社等世界知名媒体都争相对此进行了报道。

  谣言源自于误会

  事情的起因是,在对巴西队的阵容名单中,朝鲜队先是报了23人,但临到比赛却刷下了上述4人的名字。在官方出场名单中,这4人的名字旁也留下了醒目的“缺阵”标志。善于联想的媒体立即自以为是地认为,这4人疑似“失踪”。

  但FIFA随后否认了消息,其发言人说:“我们没有得到任何球员‘消失’的信息,我们和朝鲜的联络官也没有给我们任何信号。”负责和朝鲜对接的新闻官瓦特森也说,朝鲜递交的19人名单只是因为技术故障,并非有任何球员“失踪”。这里所指的技术故障,是因为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朝鲜方面错误地理解了国际足联的政策。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一场世界杯比赛是23人报名,但是朝鲜队在报名的时候,错误地将亚洲挑战赛的规则延用了过来,也就是说他们是使用了过去的规则,因此在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才会出现只有19名球员报名的怪事。

  这4名球员,确实也并非朝鲜主力,朝鲜队方面的解释也是说这4人不可能出场。

  朝鲜临时取消发布会

  消息传出后,朝鲜队马上进行了紧急应对,并宣布会在南非时间18日17点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解释,并会进行公开训练。各大媒体得到消息后,蜂拥至朝鲜队训练营地肯比萨马裤龙体育场。新闻发布会之前,记者人数已将近200名,南非当地媒体甚至现场架起了卫星准备直播。一位西方记者为了能在发布会上抢占一个有利位置,一不小心摔倒在地,结果脑袋摔出一道血口子,好在朝鲜队医及时上前为这位记者进行了处理。

  16点45分,朝鲜队来了!一辆开道警车之后,才是朝鲜队大巴。窗帘已被拉上,从车头部只能看到司机、两名教练和两名当地的志愿者。大巴车后,紧跟着搭载着工作人员的4辆轿车。车队殿后的,是一辆特警中巴和一辆断后的警车。

  到了17点,朝鲜队并未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直到17点15分的时候,国际足联新闻官才告诉大家,“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要延期了,可能到明天。而今天的训练可能只能开放15分钟了,随后你们可以去采访球员,如果你们有能力的话”。现场一片哗然。

  失踪四人全参训

  训练公开之后,记者们蜂拥赶上看台,第一任务就是数数。23人!其中21名球员在踢分组对抗,两名守门员在单独训练,这是因为朝鲜队只有两名门将,第三门将金明元实际上是一名替补前锋。这四名传说失踪的球员安哲赫,金明元,金京一,朴成学,都出现在训练场上。

  不过,让记者颇感惊讶的是,23名队员的朝鲜队,居然有21名教练和工作人员,这在其他队伍中并不多见。15分钟后,全部记者被请离看台。在体育场围墙外,记者们依然不愿离去……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链接 与朝鲜有关的谣言

  1.输球后得去挖煤?

  一名“前朝鲜队主教练”披露朝鲜队的秘密:“如果朝鲜队在世界杯上能获得胜利,那朝鲜球员就会得到荣誉,但如果他们失败了,面对他们的将会是惩罚,也许会被派遣当煤矿工人。”然而在几日后的记者访问中,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对这一说法给与了简短有力的驳斥:“荒谬的胡说!”

  比起法国总统萨科齐所说的法国队输球后一天内球员们不准见老婆的说法,这则出自美国媒体关于朝鲜队惩罚制度的新闻,显示了朝鲜队球员们的无比巨大压力,但此消息从对朝鲜有成见的美国媒体中传出,可信度非常令人怀疑。

  2.入住难民营?

  世界杯期间,在其他国家队大多入住奢华的大学校园或度假村的时候,朝鲜队却选择了在南非的东兰德腾比萨地区安营扎寨,而那一地区属于难民区。

  和豪掷2000万英镑入住5星级酒店的英格兰队,以及入住每晚单间价格达到420欧元的豪华度假村的法国队相比,财力有限的朝鲜队的住宿条件当然无法和他们相提并论。然而实用是朝鲜队首要看重的地方,要知道荷兰队和德国队选择的酒店虽然和英格兰、法国同样豪华,但身处闹市和干燥的天气则让他们伤透了脑筋。

  3.写下血书出征?

  出征世界杯前夕,朝鲜队队员们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和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的接见后,曾写下“血书”,抱着必死的决心发誓一定要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胜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精神却是革命的灵魂。朝鲜队的“血书”,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他们对胜利永无止境的渴望。反过来想想,如果咱们的国足也能够在大赛之前立下军令状,也许“恐韩症”、“黑色三分钟”以及“打平出线却打死不出线”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