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商报:要怪就怪法国人的早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8:51
    潘媛

    成都商报电影记者,基本不懂足球

    因为输了球,法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帕特里斯·埃弗拉先生赛前洒下的那滴热泪被广泛质疑,人们忙着质疑他的血统,因为他出生在塞内加尔。

    什么是纯种的法国人很难说。事实上你生活在那样一个国家就很难逃脱那样的气味和态度。齐达内是法国最好的球员,长得可稳重了。但四年前他也敢在那么关键的时刻顶他个肺,然后被罚下场。当时人们也一窝蜂责怪了他。

    这还真不能怪这一个或者那个一个。可以怪的也许是法国的早餐。

    法国人的早餐通常只包括三个C:咖啡、牛角包和香烟。不过千万不要以为法国人就不会吃,相反,他们太会吃了,早餐的粗陋只是因为他们不在意而已。

    吃正餐的法国餐馆的侍者基本上都是老头,白胡子,黑西服,每一个都长得像肖恩·康纳利。他们永远眉毛高扬,表情丰富,把英文说成法语腔。有一次去一家门面小得不成话的餐馆,里面黑压压全是人,大约半小时后,好不容易等了个位置,坐下。侍者穿不同颜色的围裙,左一个侧身右一个侧身,穿梭在桌子和桌子之间,胳膊上放着盘子,呼啸而过。

    坐了一阵才适应光线,然后经过一番论证,发现侍者的彩色围裙是代表不同的工种,黄色的是上菜的,蓝色的是点餐的,红色的是结账的,白色的是解决各类疑问的。难怪叫半天也没人理我们,我甚至趁离得近的时候狠命扯住一条红色的围裙,对方奇怪地瞪我一眼,跑了。

    等发现围裙的秘密后,我们开始盯人战术。终于来了一蓝围裙,听我们点完头盘和主菜,撒腿就走。这不还没完嘛,欺负我们国际友人不懂科学嗦?

    于是又等,等到闲话说尽肚皮贴心之后,开胃菜来了。于是低头猛吃。5分钟后盘子见空,白围裙很快把盘子刀叉收走,再不理人。只好喝水,不停喝,喝到差不多半饱,汤来了,喝干,收走,等,热的头盘来了,吃完,收走,上雪葩,再等,第二道主菜来了,吃完,收走……如此这般复制,我已经筋疲力尽,不知饥饱。法国菜汁多味腴,吃了后只想来点甜的。我从上头盘开始,就渴望哪怕一小口草莓馅饼。但每一次,蓝围裙都坚决制止了我。他微笑着,用食指往我餐盘里一指,意思是,主菜都没吃,您还没资格点甜品呢?

    按照这混蛋规定,我们必须过一个小时才能点下一道菜,最后终于把蓝围裙叫过来点甜品的时候,我只剩达到目的的快感,原始的食欲早就烟消云散。我还记得他异常不爽地问我:Are you rush tonight?(你们真有那么忙?)

    啃一段硬邦邦的面包当早餐,然后花5个小时吃顿午餐,这就是法国人。法国人在吃上永远不准时,不科学,所以你没办法去要求他一上球场就严谨了,就理性了,就不散漫了。这样的早餐只会孕育出自由的思想,而不是理性的科学,法国队的球员就像一个个思想家,各有各的想法,即便是伟大的马赛曲奏个二三十遍,也没法子让这11个人“武装起来,同胞,把队伍组织好!前进!前进!”

    马赛曲是自由的赞歌,法国人保证了自由,但不能保证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