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克洛泽染红波尔蒂错失点球 10人德国负塞尔维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23:36

  新华社伊丽莎白港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梁尚刚)凭借约万诺维奇的进球和门将的神勇,背水一战的塞尔维亚队以1:0力克上轮表现抢眼的德国队,爆出一个冷门。德国队主力射手克洛泽被罚下场,使德国人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只能以10人应战,他们还罚失了一个点球。

  塞尔维亚队的胜利也使得D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错综复杂。目前德国和塞尔维亚都积3分,如果接下来澳大利亚击败加纳的话,本组将出现4队同积3分的情况。一切都需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本场比赛两队都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德国队浪费了一个点球,还打中一次横梁;塞尔维亚则分别击中了一次门柱一次横梁。

  比赛刚开始,塞尔维亚队在第一分钟就冲进了德国队的禁区。宁科维奇、斯坦科维奇都有机会得分但未把握住。前25分钟,塞尔维亚队明显占据了上风。德国队上场比赛的流利攻势不见了,打了半小时,他们竟然没有一脚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尤其是德国队的左路,简直成了塞尔维亚边卫克拉西奇自由出入的通道。第33分钟,科拉罗夫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偏出,这时德国队已有3名球员吃到了黄牌,其中包括队长拉姆和前锋克洛泽。

  第36分钟,克洛泽在中圈附近放倒了斯坦科维奇,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直接被罚出场。克洛泽已经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了11个球,但这张红牌使得他下一场也无法上场,他试图超越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的目标可能成为泡影。这也使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天平彻底倒向了塞尔维亚队。

  第38分钟,塞尔维亚队发动了一次典型的边路进攻,克拉西奇突破起球,日基奇头球一点,中路无人防守的约万诺维奇将球停了一下,然后冷静射门进球。

  德国人这时才如梦方醒,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赫迪拉在大禁区内打门击中横梁,穆勒倒钩补射又被塞尔维亚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德国人错失了得分良机。

  上半场西班牙主裁判阿·温迪亚诺就出示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德国队得了4张黄牌和1张红牌。下半场他又出示了3张。这是本届比赛中出牌较多的一场比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裁判的“冷酷”极端不满,他甚至愤怒地将矿泉水瓶砸在了地上。

  下半场德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尽管他们场上只有10个人。第54分钟,赛前曾传出感冒消息但依旧首发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射门偏出,第57和58分钟,波多尔斯基的两次射门又划门而过。德国人的努力在第59分钟收到了效果,对方后卫维迪奇禁区内手球犯规,德国队获得点球,但波多尔斯基的射门被守门员斯托伊科维奇扑出。斯托伊科维奇也因为这个神勇的扑救被评为本场最佳。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被扑出的点球。在上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也是因为手球被判罚点球,最后以0:1输给加纳队。

  下半场塞尔维亚人的进攻没有上半场那样的压倒性优势,但他们也有不错的机会。第66分钟,约万诺维奇也打中门柱,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第73分钟,又是克拉西奇起球,日基奇将球又顶在横梁上。第80分钟,卡查尔的射门高出。

  下半场勒夫换上了3名进攻队员卡考、戈麦斯和马林加强进攻,但他们的“孤注一掷”没有收到效果。

  在第一轮比赛中,德国队4:0大胜澳大利亚队,而塞尔维亚队不仅输给了加纳队,还被罚下防守大将卢科维奇,这对塞尔维亚压力很大。如果他们这场比赛失利,就基本失去了在D组中出线的可能性。赛前,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就说,他很了解塞尔维亚文化,他知道塞尔维亚人都是斗士。这句恭维话在赛场上变成了现实。(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