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奥托大帝再续“神话” 希腊2-1逆转世界杯首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5:37

  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北京时间昨夜,首轮0比2负于韩国队的希腊队后来居上,2比1逆转击败尼日利亚队,取得希腊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纵观本场比赛,虽然希腊队没有太出名的球员,没有太花哨的技术和配合,但在有着“奥托大帝”之称的德国老帅雷哈格尔手下,这支希腊队被拿捏成一个紧密的整体。第15分钟尼日利亚队的进球称得上是一个意外,但希腊队在失球后,老雷指挥球队全线前压,投入更多兵力进攻。第33分钟称得上是比赛的转折点,尼日利亚队凯塔的红牌下场只是突发事件,但老雷却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看清了场上局势和自己的机会。第37分钟雷哈格尔用个子高、脚下球出色的攻击型中场萨马拉斯换下帕帕斯塔多普洛斯,去掉一名中后卫,增加一个前场进攻的高点。多一人作战的希腊很快便由萨尔平吉迪斯扳平了比分。速度出众、技术出色的萨马拉斯上场后很快让希腊队进攻有起色。第71分钟,希腊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萨马拉斯前点抢点后摆到禁区前,队友的远射造成了恩耶马的扑球脱手,门前的球员机警补射破门反超比分并最终逆转取胜。

  本场胜利,是希腊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赛场的胜利,胜利的结果来之不易。这场胜利同样属于屡屡创造神奇的主帅雷哈格尔,正是他的妙手变阵,为球队换回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并且依然保有出线的希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