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非洲雄鹰”集体迷失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53

  苏原平

  第二轮小组赛,东道主南非和尼日利亚先后遭遇0比3和1比2的惨败。“非洲雄鹰”出线的几率越来越小。最后一轮面对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南非也是凶多吉少,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遭淘汰的东道主恐怕就此产生。

  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队勉强取得3分,其余5支球队都与胜利无缘。从未享受过世界杯主场之利的非洲球队,回到非洲大陆后竟“迷失”了方向。

  非洲从来不缺少“黑马”。在世界杯快变成欧美豪门联欢的时候,狂飙的非洲“黑马”让世界杯变得多姿多彩。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像一道闪电杀入8强,1994年和1998年尼日利亚雄鹰两次闯进16强,谱写了一首首传奇乐章。

  如今,尽管看台上的“瓦瓦祖拉”吹响了非洲的最强音,但6支非洲球队的整体表现差强人意,远不如“瓦瓦祖拉”那般振聋发聩。除了前景黯淡的东道主,昔日的雄狮喀麦隆和雄鹰尼日利亚一个被拔了牙,一个折了翅。大象科特迪瓦虽然逼平葡萄牙,但身陷死亡之组难逃被“猎杀”的命运。只有黑星加纳“点杀”塞尔维亚,勉强保住了非洲的一丝颜面。

  加纳后卫约翰·潘特希尔却将矛头对准了主场的“狂热”球迷,因为“在主场球迷狂热的助威声中,球员会迷失方向,把教练的战术布置抛在脑后。”

  2002年,主场之利让韩国、日本创造了历史佳绩。2010年,主场之利却造成非洲球队集体“迷失”?

  主场因素的确是一把“双刃剑”,但怎能成为集体迷失的“遮羞布”?虽然非洲球员能力个个突出,但缺乏组织纪律,喜欢单打独斗,怎能创造出好成绩?要知道,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