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世界杯上冷风吹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8日14:03

  “有500只小企鹅被冻死了!”

  今天早晨打开电视,这样一条当地新闻让人着实吃了一惊。打开窗户,一股冷风扑面而来,让人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南非的冬天还真冷,这股冷空气会不会吹到世界杯赛场之上?

  和北半球不同,南半球的6月正是冬天,6月飞雪在这里不是奇迹。当时确定世界杯举办时间的时候,国际足联也考虑了天气因素,因为以往比赛都是在夏天进行,这届是否破例?尽管考虑过南非之夏,但是12月份前后正是欧洲五大联赛等各国重要赛事没有结束的时候,思量再三,布拉特最终还是下决心在冬天举办世界杯,这是32年来的第一次。

  从历史记录看,以往南非的冬天并不寒冷,6月的平均最低气温在3到4摄氏度左右,白天更是能达到十几摄氏度,况且日照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足球比赛的需要。谁知道进入6月中旬以来,南非的气温持续下降,今天凌晨的最低气温据报道达到了创纪录的零下4摄氏度。即便到了中午,在韩国队和阿根廷队比赛现场,冷风吹得双方球迷都穿上了羽绒服戴上了毛线帽,场上队员有的也穿上了长袖队服戴着手套。

  清冷的天气可能直接导致了本届赛事进球率的下降。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在盛夏进行的,不过尽管赛场内外热似火炉,但是场均进球达到了3.06个,是近五届世界杯最高的。而如今在南非平均气温不超过20摄氏度的天气下,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全部16场比赛一共只打进25粒进球,平均数不到两个。

  第一轮比赛冷清沉闷的赛场,让不少球迷选择了呆在家里。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球迷的到场率仅为92.5%,在一些非热门球队的比赛中更出现了明显的空位,在人气不足的看台上,嗡嗡祖拉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

  不过第二轮比赛一开始,乌拉圭队就让东道主“身中三弹”,阿根廷队更是4比1击败韩国,进球数的上升,似乎标志着南非的绿茵正在迅速“回暖”——

  世界杯毕竟是世界杯,先抑后扬才能更具魅力!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