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为申办世界杯积累底气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6日11:27

  奥运会、世博会和世界杯是当今世界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在成功举办奥运会、迎来世博会之后,也许所有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实现这三大盛会的大满贯呢?

  这一天终究会到来。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虽然目前还“凑不齐11个会踢球的参加世界杯”,但这毕竟是暂时的。而且,中国有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的球迷群体,略加筹备就具有举办世界杯的完善的硬件设施。更为关键的是,中国是世界上潜力最为巨大的体育市场,国际足联断然不会对此视而不见,其掌门人布拉特就反复强调,“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男足世界杯。”

  然而,中国球迷在家门口看世界杯的梦想近期还无法实现。对于巴西世界杯之后的下两届杯赛,中国主动放弃了申办要求。原因无他,是底气不足。

  国足战绩太差是缺乏底气的表面原因。假如有一天中国成为世界杯东道主,我们在世界杯舞台上所展现的,不能只有门将的神勇和球迷的风采。而且,让中国足球队成为东道主球队,国际足联必须冒很大的风险——世界杯那些“东道主首战不败、东道主小组赛晋级”之类的铁律,恐怕会很不幸地被目前的中国足球打破。

  国内足球氛围不佳是缺乏底气的根本因素。近年来,中国足球假赌黑丑闻不断,人们发现,原来泱泱大国不是凑不齐11个会踢球的人,而是恶劣的足球环境使现有足球苗子深陷污泥浊水,使潜在足球人才对前程望而却步。

  暂时放弃申办世界杯,不代表中国足球应该妄自菲薄、自怨自艾。从中国足坛掀起扫赌打假风暴开始,三球暂破“恐韩症”、一球小胜法国队……国足开始出现一些令人振奋的迹象,尽管未来仍险关万道,但曙光毕竟展露一缕。

  万层高台,起于垒土。中国足球的底气需要从现在开始,一点点累积起来。只要我们痛下决心根治顽疾,尽早营造出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环境,那么中国人实现大满贯的时刻就为期不远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