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探营之韩国 世界杯经历让韩国人更有底气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3日07:2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球队简介

  在世界杯的参赛史上,韩国队无疑是亚洲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依靠主场之利成为首支杀入四强的亚洲球队,而从1986年的墨西哥到2010年的南非,韩国队连续7届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一点连英格兰、荷兰、法国队都没有做到。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队同在B组。想小组出线绝非易事,除开强大的阿根廷,欧洲冠军希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都不好对付。

  特别探访

  世界杯经历让韩国人更有底气

  一个城市的烙印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去,就像世界杯对首尔的印记一样,不仅是因为韩国队在这里创造了韩国足球的历史,更因为那个夏天的神话让韩国人有了此后自信的底气。

  穿梭于首尔采访期间,在和很多出租车司机聊天时都发觉,在他们眼中02年世界杯过后,韩国足球就在走下坡路。尽管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创历史地进入世界杯四强,韩国足坛也涌现了像朴智星这样在欧洲顶级俱乐部踢球的球员,然而韩国民众似乎只有在大赛时才会关注足球。在平常,除了朴智星,很少有足球运动员的照片出现在媒体焦点的位置。

  朴智星在韩国到底有多火?探营记者发现,在这位韩国足球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家乡水原市,政府甚至将一条全长1.38公里的路,命名为“朴智星路”,足见他在韩国的人气。

  探营记者在首尔附近的春川市一所再普通不过的职业高中找到了韩国足球名将柳相铁。当问及韩国足球成功之谜时,柳相铁说:韩国足球有着完善的梯队结构,国家队选手几乎都是从高中和大学队伍中成长起来的,然后才会从这些选手中挑选优秀的进入国家队。

  而因为同样地处东亚,柳相铁与中国足球也有过多次接触,他认为中国足球的潜力反而在韩日足球之上。“中国有很多好的选手,但是成绩并不理想,很遗憾。希望以后中国足球的教育体系能够更加完善,中国一定会取得跟日本和韩国一样的好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