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演“帽子戏法” 老马妙笔阿根廷4-1屠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44

  球王的魅力

  放荡不羁的马拉多纳突然间西装革履,这是一种巨大的颠覆,甚至让人大跌眼镜,能够将西装穿成如此模样,恐怕世界范围内没有第二人,“马大帅”的每一次挥拳,那身西装都似一种束缚,人们印象中的马拉多纳,只应该永远属于那身天蓝色战袍。

  且不论马拉多纳的战术部署能力,但是其个人制造话题的能力,足以是一届世界杯的财富,当射手们破门乏术,创造世界杯史上最低的场均1.5球尴尬纪录时,当C罗、鲁尼、卡卡这样的巨星暗淡无光时,还有什么因素能够让这个4年一届的节日真正如同盛宴般欢庆?

  这个时候需要的正是一位有着世界级影响力的顶级巨星,制造话题吸引眼球,而这个时候老马与贝利,两位20世纪最伟大的球星“挺身而出”,难以获知此番球王间“嘴仗”是国际足联指使的蓄意炒作,还是果真又一次矛盾的激发?事实却是,阿根廷与韩国的对决引爆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旧人重逢”,老马依旧夺目,而许丁茂注定再次成为配角。

  更衣室通道内,老马与每名球员相拥鼓励、亲吻伊瓜因、梅西等人的脸庞,24年前,老马作为领袖出战韩国,而24年后,球王已经摇身一变作为主帅,指挥着弟子去追赶那期盼了24年的梦想,此时此刻,老马自然希望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信仰托之于他的弟子们。

  那紧身的西服,那钻石耳钉,那浓密的胡须,无论怎么看,马拉多纳都不像个足球教练,而更像个黑老大。事实上老马“黑老大”作风的事件不少,吸毒至生命垂危,枪击记者,这些都是球王曾经完成的“壮举”,甚至当上主帅的老马也并未彻底改邪归正,下流动作侮辱记者,公开发飙激战媒体,老马收到的国际足联禁赛的罚单,尽管如此,老马的行事风格依旧别具一格。禁烟禁酒就不禁欲,这是老马给弟子们的宽容政策,事实上,就在征战小组赛期间,老马还忙里偷闲与女友外出开房享受一夜春宵。

  下半时的一次换人,彰显“马大帅”的神奇魔力,换上乘龙快婿,阿根廷的前场完全被激活,阿奎罗与梅西的配合成就了伊瓜因的帽子戏法,不过,一次妙笔生辉的换人并不是老马的全部,作为球王,自然有吸引人的独到之处。

  替补席上的老马总是耐不住寂寞,时不时颠上两脚,第62分钟,马拉多纳甚至用脚后跟送球给发边线球队员,球王风采彰显无遗,而此时足球城赛场爆满的8万名观众欢呼声鹊起,无疑,现场的球迷希望看到梅西赛场上出神入化的突破,同样希望看到老马在场外那一次次激动人心的表演,在这块阿根廷阵中,真正的头牌巨星,不是梅西,更不是伊瓜因,而是马拉多纳。

  当2-1这个不保险的比分终于被伊瓜因改写后,场边的马拉多纳蹦跳着欢呼,此时此刻老马快乐的像个孩子,纵使是满面胡子依旧挡不住那笑容的纯真。这就是老马,当他做出弃用萨内蒂、坎比亚索时,媒体会将他抨击得狗血淋头,而当他妙笔生辉的换人和孩子般的可爱庆祝再现赛场,我们不得不向这位球王竖起最诚挚的大拇指。综合

  梅西无愧世界最佳

  玩牌玩游戏上瘾让他难进球?

  比赛结束了,马拉多纳第一个拥抱的是阿奎罗,梅西是最后一个,但之后就没有再分开。

  “梅西就是我的孩子,”马拉多纳看梅西的眼神有些动情。

  尽管依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梅西的舞蹈依然倾倒了众生。

  在右路如鱼得水的梅西,看上去就像一个在场上舞动的精灵,他的每一次拿球不仅合理,而且对球的控制更是游刃有余,没有人能够猜得透,他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梅西的带球让韩国球员吃尽了苦头,上抢太猛,梅西轻松就能突破,不上抢,梅西又能从容组织进攻。这才是球迷所熟悉的梅西,似乎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能完成假动作,让韩国球员防不胜防,苦不堪言。许丁茂在赛后这样评价梅西:“我们重点盯防了梅西,但是似乎没用!”

  不仅在右路,梅西逐渐在中路也找到感觉,阿根廷队所攻入的第3球便是来自梅西中路的突破,这几乎是梅西整场比赛唯一的一次长驱直入,只可惜最后的射门击中门柱,伊瓜因的补射只是完成最后的结果,整个过程则有梅西一人导演,不仅是第三球,第四粒进球也是梅西的策动,他在中路的挑传直接撕开了韩国队的方向,无论是阿奎罗还是伊瓜因所要做的就是把皮球轻松送入网内。

  此外,梅西缺乏进球,也许与在训练之余热衷玩一种名叫TRUCO的扑克游戏有关。当然,不能说梅西玩物丧志,但鉴于梅西玩PSP上瘾的事实,梅西闲暇时太专注于扑克游戏,并不是件好事。

  伊瓜因演首个帽子戏法

  朴实“小烟枪”熏倒“太极虎”

  打到小组赛第二轮,南非世界杯的第一顶帽子终告送出,戴帽的是个瓜娃子,叫伊瓜因。

  他有一个绰号叫,小烟枪。可这小子其实与烟草压根儿没一点关系,就像马拉多纳曾被称为“天使”,实则更像“魔童”。

  他穿着阿根廷的9号球衣,从这一点足以看出老马对他的器重和整个阿根廷对他的期待。因为阿根廷的9号在世界杯首战中,向来都是拔剑出鞘,无血不归。关于这一点,巴蒂已不止一次为我们做过示范。故以此衡量,伊瓜因的世界杯首秀是不及格的,尤其是当他将近在咫尺的皮球推偏后,抱头懊悔的图片登上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那情形就像一只犯了错的鸵鸟,将头死死埋进沙土里,却把屁股留在外面任人攻击。

  “王子”的支持者乐了:阿瓜没戏了,上咱家米利托吧。不过老马是个呆子,从来都固执。打擂太极虎,阿瓜依然首发。后来发生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在那个韩国队的乌龙球之后,伊瓜因在第33分钟终于实现了自己世界杯首球的梦想,虽然不漂亮,且有越位之嫌;然后的第二球堪称“本届世界杯最休闲的一球”,门前一尺补射,不进都难;第三球技术含量稍强,但仍难言精彩。

  但这就是伊瓜因的风格:朴实无华,却总有闪光。

  阿奎罗首秀抢眼激活梅西

  老马女婿成最佳第12人

  虽然身为主帅马拉多纳的女婿,可是阿奎罗却并不是阿根廷的绝对主力,在蓝白军的攻击三叉戟中并没有他的身影。首场比赛阿奎罗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可是对阵韩国队他替补特维斯登场大放异彩,策划1球还助攻1球,除了协助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也是阿根廷大获全胜的大功臣。不仅如此,与首场米利托替补登场的黯淡表现相比,阿奎罗明显更为出色,他几乎肯定会把米利托牢牢地压在替补席上。加上与梅西的配合非常默契,两位好友未来联袂首发的机会大增。

  阿根廷的主力阵容中,马拉多纳世界杯前确定了攻击三叉戟为特维斯、伊瓜因和梅西三人,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三人都是首发攻击手。首战尼日利亚,替补登场的前锋是国际米兰杀手米利托,阿奎罗只能枯坐板凳席期待登场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也终于在75分钟替补特维斯登场亮相,虽然只有不到20分钟的表演时间,可是他却用技惊四座的表现让韩国彻底崩溃。

  其实阿奎罗已经不用再证明什么,登场不到20分钟导演了最后2个进球,帮助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也协助阿根廷完成大捷,这样的表现绝对无愧获胜功臣。相比米利托上场替补登场毫无表现,阿奎罗本场绝对是惊艳演出,他将肯定跻身第一前锋替补。更有甚者,也许下场比赛阿奎罗就将获得首发机会,让我们期待他更优异的表现。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朴智星再多的肺也没用

  一名100米选手和一名10000米选手哪个更厉害?这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当这名万米选手遭遇数名百米选手接力时,结果可想而知。朴智星是个“氧气罐”、“三肺人”,但当梅西、特维斯、阿奎罗等“小矮人”一次次瞬间启动,如风一般奔跑时,朴智星只能望着他们的背影兴叹。

  朴智星和梅西王牌对王牌?这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比较,就像球星之上还有天才,他们根本不是一个等量级的。朴智星在与梅西的一次直接对话中,就尝到了苦头,他刚在前场拿到球,还在考虑是自己带球进攻还是传球,梅西就从他身边像风一样抹过,皮球也顺势到了梅西脚下。朴智星只能拼了命地回追。

  在足球场,90分钟内结束的比赛,靠的就是进球效率。当对手已经飞快地将路边的果实先给摘光了。朴智星纵然有五个肺,又能如何?

  李菁龙惊出阿根廷冷汗

  李菁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名22岁的小将凭借对阿根廷的进球注定将载入世界杯史册。正是李菁龙的惊艳演出让阿根廷人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高度紧张,场边的马拉多纳直到在伊瓜因打进第三球后才得以舒缓紧张的情绪。

  李菁龙11岁才开始踢球,但仅用了4年时间就进入了职业联赛,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李菁龙有韩国球员鲜有的足球技术,带球和突破能力超强,还有宽阔的视野。此外李菁龙还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与冷静,在临门一脚前非常冷静,他被ESPN评为“2009年世界五十位最令人期待的足球新星”之一。凭借在K联赛劲旅首尔FC队54场进11球的表现,李菁龙在2009赛季加盟英超博尔顿队,他也是继朴智星、李荣杓等人之后,第7个效力英超球队的韩国球员。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