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擒尼日利亚获世界杯首胜 诸神首射神话有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47

  本报讯(记者周磊)第一次如此甜蜜!昨晚击败尼日利亚后,希腊在收获首个进球的同时,也赢得本队的世界杯历史首胜,出线前景也随之峰回路转。

  首轮不敌韩国,若昨晚再负尼日利亚,希腊将提前与南非说拜拜。屋漏偏逢连夜雨,第16分钟,乌切任意球传到中路,奥登姆温吉干扰了门将视线,球直接飞进球门。这是本届杯赛首次直接任意球得分。不过,形势大好的尼日利亚随后自毁长城。第33分钟,卡伊塔在无球时一脚踢向与之发生争执的托罗西迪斯,领到红牌,形势急转直下。第44分钟,萨尔平吉迪斯禁区外远射,球打在哈鲁纳身上反弹入网,希腊幸运扳平,这也是他们世界杯史上的首粒进球。要知道,他们1994年参加世界杯时3战皆负,净吞9弹。

  第58分钟,尼日利亚反击中形成二打一,雅库布射门被扑出,但奥巴西补射空门偏出。浪费机会的尼日利亚13分钟后付出代价,乔利斯远射导致恩耶亚马脱手,托罗西迪斯补射破门。

  这是希腊参加的第5场世界杯比赛,终于收获了进球和胜利。曾参加过世界杯但从未进球的球队,目前只剩下中国、加拿大、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及扎伊尔。

  希腊(4-5-1):措瓦斯/文特拉、帕帕多普洛斯、基尔贾科斯、托罗西迪斯/萨尔平吉迪斯、乔利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7'萨马拉斯)、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耶卡斯(79'尼尼斯)。

  尼日利亚(4-4-2):恩耶亚马/奥迪亚、雅博、希图、塔伊沃(55'埃谢吉莱;79'阿福拉比)/卡伊塔、埃图胡、哈鲁纳、乌切/雅库布、奥登姆温吉(46'奥巴西)

  一张红牌毁掉一切

  开场后希腊踢得并不好,尼日利亚在第16分钟打破僵局。不过,要命的是非洲兄弟所有努力都被卡伊塔在第33分钟“申请”的红牌所毁掉。非洲雄鹰此后几无战术可言,只能打反击。

  拉格贝克收获的只有无奈,老帅雷哈格尔展现了他果断的一面。卡伊塔刚下场,他就派上进攻球员萨马拉斯换下后腰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加强进攻。萨马拉斯进球能力有限,但搅和能力堪称一流,连突带传一下激活希腊的进攻。全场比赛希腊射门27次,其中还有两个单刀,占尽优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数据漂亮,但他们仍缺乏底气,两个进球都有运气成分——第一球是改变了方向,第二球则靠对方门将脱手。以这种水平,接下来想赢阿根廷很难。

  本报记者 潘天舒

  雷哈格尔:开心创造历史

  赛后,雷哈格尔对能创造希腊世界杯首胜很高兴。

  雷哈格尔说:“如果不得分且全败就打道回府,将是耻辱的。我很开心我们赢了,且创造了历史。我们开场后很被动,但随后控制了比赛,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小组赛最后一战,希腊将面对阿根廷,奥托大帝说:“他们是世界级强队,但我们必须努力尝试击败他们。”(温涛)

  拉格贝克:晋级要看别人

  赛后,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表示,出线得靠末轮阿根廷胜希腊。

  拉格贝克认为红牌是转折点,“我们开场后控制住了比赛,但一名球员被罚下后引起了大麻烦,尤其是这发生在上半场。“从我的角度看到希腊队员倒在地上,抱住头,很奇怪。”目前,尼日利亚两战未得分。拉格贝克说:“如果阿根廷赢球(希腊)的话,我们还有出线机会。”(温涛)

  三队机会均等

  阿根廷目前积6分,希腊、韩国3分,尼日利亚0分。积分相等先看净胜球,尼日利亚若击败韩国,且阿根廷胜希腊,他们将是小组第2。韩国击败尼日利亚,且希腊不胜,韩国将获第2。希腊如果对阿根廷不败,同分情况下净胜球多于另外两队,也可晋级。阿根廷出局的可能不大,因为至少要输希腊4球以上。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