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军刀专治西松平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7日17:13

  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爆冷0:1输给欧洲小字辈瑞士队,让南非世界杯终于有了一点点味道。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证明另外一种逻辑:投机主义者之所以成功,关键是有机可投。

  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很长时间一直叉腰站在禁区弧顶,而瑞士队打起了“901”——只有一个前锋在前,其他队员几乎全部退回自己半场充当后卫。能站在赛场上看球,卡西利亚斯是最牛的“观众”。这时卡西利亚斯还没有意识到,西班牙队的灭顶之灾就要到来。下半场第52分钟,瑞士队打反击,卡西利亚斯在混乱中无计可施,瑞士队效力于圣艾蒂安的中场费尔南德斯趁乱将球打进,1:0,让西班牙斗牛士透心凉。

  瑞士队虽然不算强,但是主帅却是传奇人物——被德国记者称为“将军(der General)”的前拜仁老帅希斯菲尔德率领拜仁夺得2000—2001赛季冠军联赛冠军;和瑞士队一样,西班牙队由两次带领皇马夺得冠军联赛冠军的传奇教练德尔·博斯克带队征战南非。如果说这场比赛是瑞士队的胜利,倒不如说是希斯菲尔德战胜了博斯克。

  就在记者赛后赶到混合区的时候,听到国际足联的瑞士籍官员们近乎“凄厉”的欢呼声——连他们也没有想到,斗牛士就这样轻易地被“斗”掉。记者身旁正在直播的瑞士电视台记者也在大叫:这是瑞士足球最伟大的一天!

  博斯克 谁说我们是热门

  博斯克走进发布厅,犹豫地四下扫视着台下的记者。回答问题时,脑门上溢出一片汗珠,很明显西班牙记者尖刻的问题让他已经感觉到南非冬天的冷意。

  博斯克谈到今天的比赛,表示西班牙队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打的,而对方靠防守反击打西班牙队的软肋,千方百计阻止西班牙队的进攻。“这就是足球比赛,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想赢得比赛,但是胜利还是从手中溜掉。”博斯克说。

  记者:怎样看待失利?

  博斯克:显然不是好兆头,但是我们马上要面对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想今天的阵容会用到下一场比赛,不会做太大调整。

  记者:输掉第一场比赛,必须赢接下来的两场。而他们也知道怎样对付西班牙,你还会用伊涅斯塔吗?

  博斯克: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而我也不想让哪名球员下去。伊涅斯塔没有问题,他没有伤,还可以上。

  记者:觉得输得意外吗? 博斯克:我感到失望。你可以说我们今天失利了,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做了一切,我们只是不走运。今天有人幸运,好在他们的第二个球没进!

  记者:感觉压力大吗?

  博斯克:我觉得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世界杯首战有一些压力,别人也有压力。我没有听过其他队说我们是大热门。

  希斯菲尔德 高球要了对手的命

  走下场地的希斯菲尔德显得非常镇静,“我们今天运气很好!”他反复谦虚地这么说,其实这位拜仁旧帅非常了解怎样应对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

  在混合区希斯菲尔德说:“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艰难,但是下半场我们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记者:你是否觉得今天战胜西班牙很意外?

  希斯菲尔德:我们的确没有想到会从西班牙身上拿3分,这的确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我认为我们的队员也做到了赛前既定的战术部署:就是全面防守,最终逼迫西班牙放弃自己的打法,让我们有机可乘。

  记者:今天对你来说有什么非常意义吗?

  希斯菲尔德:今天是对瑞士足球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战胜过西班牙队,更没有想到会在世界杯上战胜他们。这场比赛将会写进教科书。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西班牙队和你想象的有什么不同?

  希斯菲尔德:他们踢得非常不错,但是可能是因为有些紧张,非常没有运气。大概因为是大热门的原因,赛前他们想得更多的是打进我们多少个球。而我们想的恰恰相反:不要让对方进球,即便输也不要输得太难看。

  记者:除了运气,今天瑞士队赢在哪里?

  希斯菲尔德: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给西班牙进攻的空间很小。我们逼迫西班牙打高球,这样我们就成功了。我们知道,如果让西班牙进一个球,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林春峰 曾昭翔

  (新报德班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