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高卢雄鸡”出发里贝里正名 墨西哥严防定位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7日15:20

  A组首轮两场比赛皆为平局,4队同积1分,让出线形势颇为扑朔迷离。在次轮拿到3分的球队,将会在出线竞争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输球将会被逼上绝境,6月17日的波罗瓜尼,法国和墨西哥目标都是胜利。法国队状态并不好,尤其是进攻球员近况较糟,存在着再次收获平局的可能,然而法国队毕竟实力占优,若能通过人员调整解决好进攻中的细节问题,不仅有望取得进球,全取3分亦绝非奢望。此役看好法国不败,小单不妨博法国胜。

  在开普敦首战乌拉圭,法国队收获白卷一张,控球和射门均优于对方、比赛末段还多一人作战,却始终未能取得进球,对法国队而言不啻于失利。欧洲杯之后,法国队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愈加严重,算上与乌拉圭一役,法国队2010年5场比赛中一共射门99次,但进球只有3个,包括1个对手奉送的乌龙,运动战进球仅为1个。有鉴于此,法国队这首战1分其实不算是意外,这不过是其近来状态的延续,能否击败墨西哥亦需打上一个大问号。

  中前场皆为世界级名将,在俱乐部呼风唤雨,回到国家队却威力骤降,多梅内克未能做到如他所说的那样“将最合适的人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这是法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的关键。右边锋戈武、中锋阿内尔卡、中场组织者古尔屈夫在热身赛中表现糟糕,开普敦之战,上述三将继续令人失望。由于战术思想不够统一,法国队在进攻中始终未能做到团队作战,过多地依赖单打独斗,法国队攻击雷声大雨点小。

  并非一切都是负面,至少法国队的防守表现不错,虽未击败乌拉圭,这却是法国队近6场比赛中首次保持城门不失,后防球员的信心也因此得到提升。中卫阿比达尔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门将洛里表现非常稳定。

  历史上双方曾经6次交手,法国队5胜1平,得失球之比为15比4。两队均讲究脚下技术,强调中场控制,但墨西哥人身材普遍矮小,法国队员身材高大、体格强壮、奔跑能力更强,在身体素质上远胜墨西哥,这一点将对交锋产生重要影响。墨西哥门将佩雷斯身高仅1米74,防空能力存在严重不足,首战南非,佩雷斯的身高弱点就被对手多次利用,面对身材更为高大的法国队,墨西哥很有可能会因此遭受损失。

  风声

  法国调整进攻套路

  为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法国队本周着重演练了进攻套路。继续使用“4231”还是采用攻击性更强的“433尚难预料,但首战担任替补的马卢达回归首发,却存在着极大可能。马卢达热身期间一直担任主力,上周在训练中与埃夫拉及多梅内克发生口角,让他受到了坐板凳的惩罚,但在替补上场后,马卢达表现颇为抢眼,本周训练,马卢达重新出现在了主力一方。里贝里也因此有望离开此前的左边锋位置,若拜仁中场改打前腰,则古尔屈夫会沦为替补,若改打右边锋,则戈武将坐上板凳。从球员状态和个人能力角度考虑,这一可能性极大的变化,有望解决蓝军进攻中的诸多症结。

  首战受了小伤的萨尼亚和埃夫拉训练如常,对阵墨西哥,多梅内克可以排出最强阵容。继安排“太太团”探营后,蓝军教练组又组织蓝军拜访了当地的贫民区,从训练情况来看,法国队气氛还算轻松,教练对球员心态的调节有一定成效。

  预计首发(4-4-2):

  洛里斯;埃夫拉、阿比达尔、加拉、萨尼亚;迪亚比、图拉朗、马卢达;里贝里、阿内尔卡、戈武

  墨西哥严防定位球

  面对南非队时,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这场比赛,主教练阿吉雷表示,一定要严防法国的定位球。

  本场比赛,埃因霍温的萨尔西多有望以主力出战。而在中路,罗德里格斯虽然身高超过1米9,但是头球优势并不明显,而且他和老资格的中卫奥索里奥的默契程度也不够。另外,阿吉雷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还非常重视定位球的防守,主教练阿吉雷说:“法国队的经验非常丰富,他们现在进攻组织出现了问题,因此他们一定会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小心。”对于这条防线,佩雷拉要求马克思和托拉多在中场给予更多的保护。另外,前锋球员也需要反抢,因此34岁的老将弗朗哥可能被弃用,两名年轻人多斯桑托斯、贝拉和埃尔南德斯将撑起墨西哥队的锋线。

  预计首发(4-3-3):

  奥斯卡·佩雷斯;阿吉拉尔、罗德里格斯、奥索里奥、萨尔西多;华雷斯、马克斯、托拉多;多斯桑托斯、埃尔南德斯、贝拉

  大腕

  里贝里渴望为己正名

  作为法国队的进攻核心,里贝里在首场比赛表现非常低迷。面对墨西哥队,里贝里表示,自己一定会在这场比赛中找回状态,帮助法国队获得胜利。要说小组赛首轮,法国队最令人失望的球星恐怕非里贝里莫属了。除了一开场曾经有一个传中球制造了险情之外,法国“刀疤男”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就连齐达内也几乎不点名地批评了里贝里:“问题在于,法国队现在在比赛中有太多的个人行为,球员只想着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进程,但像这样的大赛,集体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面对球迷的指责,里贝里显得非常自信,“首场比赛我的状态并不好,但是这并不要紧,我会逐渐找回状态,面对墨西哥队,我会用进球证明自己。”

  有一说一

  “有人说我们这届世界杯没有希望了,但是4年前我们也遇到这种情况(首场0:0战平瑞士),媒体也这么说,但是我们却进入到了决赛。”

  ——法国队前锋亨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