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埃利亚成荷兰新飞翼 拜仁曾希望用其取代里贝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4:06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轻巧的拉球过人,让两名身材高大的丹麦球员显得如此笨拙。下底传中、内外线突破、传球……这就是荷兰队的边路新人埃利亚——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中最闪亮的队员。第67分钟被替换上场后,埃利亚将荷兰队的进攻盘活了,也让丹麦人彻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荷兰足球一向盛产优秀的边锋,埃利亚的出现,让荷兰足球的这一传统延续了下去。

  天分出众,引来拜仁关注

  埃利亚今年只有23岁,他习惯于左路活动,具有出众的技术和速度。本赛季,这位新秀上赛季从荷甲的特温特队以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汉堡。在代表汉堡队参加的23场德甲联赛中打入5球,并在欧联杯中取得了一粒进球。这位小将还在去年9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并打入一球,绝杀对手。

  埃利亚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潜力,曾引起了德甲豪门拜仁的注意。根据慕尼黑与汉堡当地媒体今年3月爆料,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埃利亚已经进入了拜仁的视线,其经纪人在几个月前也曾与拜仁俱乐部有过实质性的接触。拜仁希望用埃利亚来取代里贝里。其实,早在去年夏天,拜仁便曾对这位荷兰小将产生过兴趣,据《汉堡早邮报》的估计,合同要到2014年才到期的埃利亚目前市场价值1500万欧元左右。

  昨天,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埃利亚用自己出众的表现,在短短的二十几分钟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68分钟,即上场后仅仅一分钟,埃利亚就让丹麦人领教了这位新人的厉害。他在左路连过两人后低平球传中,范佩西中路包抄左脚推射被阿格尔铲出。而84分钟荷兰队打进了奠定胜局的一球也与埃利亚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时斯内德直传,埃利亚禁区左侧右脚单刀低射被远端门柱挡出,库伊特小禁区内将球送入空门,帮助荷兰队2:0战胜了丹麦队。

  极具个性,骂脏话得罪人

  天才的埃利亚同时又是一个很具个性的球员。荷兰人曾公开批评汉堡对他的伤势处置不当,拖延治疗时间导致他迟迟无法恢复健康。此外,埃利亚还对教练的安排颇有微词,在扬森复出之后,主帅拉巴迪亚就把埃利亚推上锋线或是移去右路,使得埃利亚非常不满,他曾表示:“我的位置只在左路。”

  这次南非世界杯开战之前,埃利亚也因为没有管好嘴巴而遇到了麻烦。备战期间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网络游戏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事发后,埃利亚对摩洛哥人不敬的言论引起人们担忧,毕竟荷兰队中有摩洛哥后裔博拉鲁兹和阿菲莱,范佩西的妻子也是摩洛哥后裔。

  后来,埃利亚在第一时间做了深刻检讨,“我要向整个摩洛哥族群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的居民都是摩洛哥后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埃利亚强调自己的话绝对没有冒犯之意,“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不过这次我们过分了,我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个公众人物,荷兰国脚,是榜样人物,必须谨言慎行。”

  首发阵容

  荷兰(4-2-3-1)

  斯特克伦伯格

  范德威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霍斯特

  范博梅尔、德容

  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

  范佩西

  丹麦(4-2-3-1)

  索伦森

  雅格布森、克亚尔、阿格、S-鲍尔森

  C-鲍尔森、卡伦博格

  埃内沃尔森 约根森,罗梅达尔

  本特纳

  波尔森制造乌龙 库伊特补射破门

  荷兰两球击溃丹麦取开门红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虽说是世界杯上的首次碰面,但荷兰队和丹麦队此前历史交锋多达28次,尤其是丹麦队中有半数主力效力于荷甲,再加上范佩西与本特纳、库伊特与阿格同为英超俱乐部队友,双方可谓知根知底。即便如此,比赛还是带给了球迷惊喜,一个诡异的乌龙改变了一切。

  丹麦人送上诡异乌龙礼

  在红牌、点球接连出现之后,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也出现了,制造乌龙球的倒霉蛋是丹麦队的15号波尔森。下半场比赛刚开场,开球之后荷兰队斯内德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这记威胁并不大的传中球被波尔森顶个正着,皮球还在队友阿格的背上弹了一下,最终飞进了球网,整个上半场碌碌无为的荷兰队就凭借丹麦人送上的这份大礼取得了1:0的领先。国际足联将这个乌龙球记在了只在国家队出场过3次的波尔森名下,丹麦主帅奥尔森形容这个乌龙球“就像一盆冷水浇在头上”,“波尔森已经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但他实在是不走运。”

  赛后有好事的欧洲媒体给波尔森开起了玩笑,“本届世界杯上,只有波尔森和西班牙队的普约尔曾进过乌龙球,而且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没有球员两度攻破自家球门,波尔森有望打破这个纪录。”

  有了对手送上的大礼,范马尔维克此后妙手迭出,他在第67分钟换上的17号边锋埃利亚彻底激活了荷兰队的中前场,正是他在第85分钟的传球帮助库伊特补射破门,锁定了胜局。

  几个“范”人如何并存

  球队取得开门红,埃利亚表现出色,但范马尔维克面临的问题可也不少,世界杯预选赛八场连胜、率先拿到世界杯门票,赛前热身战绩颇佳,但首战表现距离球迷期待中全攻全守、进攻水银泻地的橙色风暴还有不小的距离。

  赛后,范马尔维克说对比赛结果满意,“这是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几乎错过胜利,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拿到了3分。可惜的是后边几个机会没能把握住。”但埃利亚的闪光,让他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多了些许烦恼,“埃利亚在那个位置上表现不错,范德法特在对加纳的热身赛上也有出色表现。”这同时也是摆在范马尔维克面前的大难题,那就是中前场几个“范”的并存问题,本场比赛范马尔维克果然雪藏了伤愈的罗本,但荷兰队整个上半场乏善可陈,虽说范佩西在此前的三场热身赛中打进4球,对世界杯首战信心满满,但本场首发的他全场只有两次射门,还有3次越位。一度将斯内德挤到左路的范德法特四次射门,只有1次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如果第27分钟本特纳能把队友罗梅达尔的传中球把握住,本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可能将会改写。

  下半场埃利亚的闪光也是以范德法特、范佩西下场为代价的——范德法特与范佩西、斯内德的兼容问题还没真正解决,再加上突然闪光的埃利亚,板凳上还坐着个伤愈复出的罗本,不知道范马尔维克会怎样面对这种所谓的“幸福的烦恼”,强行组合会否导致1+1小于1的效果,还是个未知数;加上荷兰阵中缺乏强力中锋也是让范马尔维克挠头的问题。

  下一场荷兰将遭遇日本,范帅还有调整进攻组合的时间。

  寿星本田破门 日本擒下雄狮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E组展开首轮争夺,日本队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与喀麦隆队交锋。结果,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日本队1:0小胜喀麦隆队。在已经出战的3支亚洲球队中,亚洲球队已经取得了两胜1负的不俗战绩,只有澳大利亚队0:4惨败给德国队。

  本场比赛是两队的第4次交战,之前日本队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进4球且零封对手。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双方却是首次碰面。日本队迄今在世界杯决赛圈仅有可怜的2胜战绩,最近一次胜利恰好就发生在八年前的6月14日,并且击败的对手也是一支非洲球队突尼斯,而“蓝武士”的世界杯决赛圈历史首秀同样发生在(1998年)6月14日。作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经验最为丰富的非洲球队,喀麦隆最近1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仅有1胜,而这一胜同样是在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身上取得的。

  比赛中的唯一一粒进球是由寿星打进的。第39分钟,松井大辅前场右侧一扣甩开埃科托后传远点,球从恩库卢和姆比亚头上飞过,本田圭佑一停小禁区内冷静捅射破门,比分改写成1:0,日本队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圭佑昨天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

  此后,喀麦隆队试图改写比分,但是1:0的比分未能改变,日本队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罗本在替补席上观看了队友们的首场演出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