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重压下变阵迎战墨西哥 阿吉雷祭三前锋迎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7日11:4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小组赛第二场迎战墨西哥,压力之下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酝酿“前场大挪移”,亨利、马卢达极有可能首发出场,而古尔库夫将成为替补。

  古尔库夫遭贬

  前日,法国队进行了全封闭训练。从最新的情况来看,多梅内克很可能将对前场动“大手术”。首战主力戈武和古尔库夫将退位,马卢达和亨利回到首发,与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组合:里贝里接过古尔库夫的前腰位置,在他左右分别是马卢达和阿内尔卡,中锋将属于法国队进球纪录保持者亨利。让亨利、阿内尔卡和里贝里同时登场,自3月3日与西班牙的友谊赛后,多梅内克就没有出过这样的牌。

  连续4场比赛有出色的发挥后,迪亚比终于确立主力位置,他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L·迪亚拉因病退出留下的空缺,减轻了另一名后腰图拉朗以及后防线的压力,也让法国队可以回归最近两年的常用阵型4231。

  确定阵型后,剩下的疑问便是前场组合。古尔库夫和戈武没有达到期望,马卢达和亨利成为多梅内克变阵首先考虑的人选,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亨利还是吉尼亚克?

  马卢达回到熟悉的位置,需要里贝里让步。尽管曾被认为可以继承齐达内的衣钵成为法国组织核心,但法国队7号此前一直要求打左路——他在拜仁的习惯位置。不过,移师中路并不是里贝里在法国队的第一次尝试,2006年世界杯后和意大利队重聚时,他踢的便是前腰,当时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3:1力克世界冠军。“乾坤大挪移”不仅将解放马卢达,还可以拯救陷入进球荒的阿内尔卡和前队长亨利。阿内尔卡回归预选赛时经常踢的右路,一方面可以解决左右进攻不均衡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让他的好友亨利回到场上。

  不过,亨利并非唯一人选。也许让人有些意外,图卢兹前锋吉尼亚克在队内得到的支持并不少于前队长——如里贝里等核心认为,一直勤勤恳恳没有怨言的吉尼亚克身体强壮,是最适合4231打法的中锋。 (唐杨)

  时间:北京时间18日2:30

  直播:CCTV-5

  预计首发

  法国(4231):洛里斯;埃弗拉、阿比达尔、加拉斯、萨尼亚;图拉朗、迪亚比;马卢达 里贝里、阿内尔卡;亨利

  墨西哥(433):奥乔亚;萨尔西多、马加隆、马奎斯、奥索里奥;巴雷拉、托拉多、卡斯特罗;贝拉、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

  阿吉雷再祭三前锋

  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他将在今日对法国队的比赛中继续坚持三前锋战术,虽然墨西哥的狂攻战术遭到很多批评。

  首战,墨西哥祭出三前锋对南非展开了狂轰滥炸,阿吉雷告诉自己的三名前锋不需回防,留在前场准备参与进攻就可以了,但墨西哥的狂攻未能取得成效,由于过于压上,他们的中后场出现了大量的空位,他们被南非通过快速反击先打进一球。

  如果墨西哥真的继续采用三前锋强攻法国,那么他们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法国的防守比南非更加稳固,墨西哥的狂攻连南非的防线都难以攻陷,面对防守能力更强的法国,他们恐怕更难以讨好。 (文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