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解读东亚三强 韩国有海归朝鲜靠举国日本技术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3

  ■坚持向德国学习

  如果要说亚洲队伍中与钢铁战车德国气质最像的球队,非韩国莫属。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韩国一直在追求德国队的那种坚韧精神,这也成为他们在世界杯上屡屡取得好成绩的一个保证。

  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上,德国和韩国相遇,德国一度3比0领先,但是韩国却锲而不舍地追回两球!赛后克林斯曼坦言,“比赛要是还有10分钟,最后的结果很难预料”。能在面对以精神著称的德国队的时候打出这样的气势,韩国在精神力方面的强大可见一斑。就连韩国人自己也承认,他们这种拼抢到比赛最后一分钟的风格就是向德国人学习的结果。因此在过往的世界杯比赛中,韩国队多次遇到世界级的强队,但是他们有过失败,却极少惨败,细数下来,也只有一次0比5输给荷兰算是惨败,拥有强韧精神的太极虎,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上张牙舞爪。

  ■无限放大自己的优势

  如果说韩国队在比赛中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一个字就可以概括:跑。90分钟甚至是120分钟的比赛,韩国人可以不停地跑动。而韩国人也把自己这种体能上的优势无限放大,最终在世界杯舞台上独树一帜。

  和日本以及中国不同的是,韩国更早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早期他们也出现过体能不济的情形,但是在进入上世纪90年代之后,韩国人的体能优势逐渐体现出来。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挺进四强,虽然有主场优势,但是韩国凭借体能优势拖垮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豪强的表现还是让人记忆犹新。而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希腊的比赛中,身高、体重方面韩国虽然落在下风,但是他们还是用自己不懈的奔跑完成了无数的抢截和反击。体能已经成为韩国人立足世界杯的最大也是最神秘的优势。

  ■大财团支持联赛

  韩国是东亚国家中最早开始进行职业足球尝试的,而各大财团对联赛队伍的支持,以及为了保持联赛竞争力而采取的特殊措施,让韩国的联赛一直健康地运营。拥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国内联赛,国家队的实力进步自然不是问题。

  韩国的职业联赛队伍,有相当部分是从以前的企业队转变而来。在转变成职业俱乐部之后,各大企业并没有从俱乐部中抽身撤退,而是比以前更大幅度地赞助球队。三星、现代等大企业,每年赞助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数额在千万美元以上,而坚持数十年的投入,累积起来的数目将是天文数字!

  此外,为了让联赛更有竞争力,韩国足协推出了两项特别措施:第一就是韩国联赛没有升降级,这从一定程度上免除了球队的后顾之忧,也让年轻球员有了更多上场的机会;第二是参加联赛的球队拿出一定数额的钱,最后根据联赛排名来对这笔巨大奖金进行分配,这也保证了在没有升降级的前提下联赛的竞争性和激烈性。可以说,韩国足球现在的强势,和其联赛的成功是密不可分的。

  ■海归成顶梁柱

  毫无疑问,海归已经成为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的根本,而韩国的海归球员,已经切实地成为了现在这支韩国国家队的顶梁柱。

  朴智星,曼联主力替补;李青龙,博尔顿主力球员;朴周永,摩纳哥主力球员……看看韩国队的留洋名单,可以发现,相较十年前还在欧洲次级联赛的中下游队伍效力,现在的韩国海外球员已经渐渐地在欧洲强队中站稳了脚跟,这说明了韩国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已经获得了广泛的承认,反过来,朴智星等人在世界顶级联赛中的锤炼,既磨炼了自己,也看清了对手,见惯了大场面的韩国海归,即使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也丝毫不见怯场。联想到中国2002年参加世界杯时候的那种诚惶诚恐,不得不说韩国的海外球员不管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已经远远领先于我们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