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济南时报:冲锋枪口下的黄牛党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11

  孟祥君

  世界杯已经开始4天了,一个现象引起了我的注意:很多场比赛中有大片的观众席空空荡荡的,少则数千,多则数万。此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经骄傲地宣布,本次世界杯售票已经接近98%,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记者就奇怪了,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空座呢?观众都去哪儿了?是买了票的观众没有来看比赛,还是球票根本没有卖出去,抑或是球票还在黄牛党手里?

  我忽然想起,前几天去探访世界杯官方售票中心时,门口有不少黄牛党在叫卖球票。于是,我决定再次探访世界杯官方售票中心。

  和上次一样,至少十几个票贩子正在世界杯官方售票中心门口转悠。当我走近时,他们先是警觉地盯着我,觉得我不像警察后他们围了过来,问我要不要票。仔细一问,各种场次的门票都有,只要你肯付高价钱。摆脱了他们的纠缠,我到售票大厅查询国际足联官方的余票情况。正如上一次那位黑人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很多场次的球票还有,而且还有一些原本显示没有的低价票又冒了出来。

  我正要询问原因时,门口突然传来警笛声。我急忙冲出门去,发现那些黄牛党已经一哄而散。几名身着蓝色警服的警察正将一名白人按在车上,让他们举起双手,然后开始搜身。不远处,3名黑人票贩被几名警察押着过来,然后被塞进了警车。警车旁边,一名黑人女警举着一支冲锋枪,负责看管。

  这几名票贩都在大声叫喊,其中一人不断地向警察辩解,他并不是倒卖球票,而是来这里排队买票的。但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打动警察,在国际足联官方售票中心门口倒票,不被抓才怪。

  可是,这些黄牛党手中大量的球票是哪儿来的呢?目前还没有答案,不过我越来越怀疑,门票销售创历史的纪录是不是美丽的谎言?

  (时报南非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