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老友记>之新斯战:黑马终极PK 谁将一黑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5日11:13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在过去的4个比赛日中,本届世界杯赛已经逐渐进入了角色。第一张红牌,第一粒点球,第一粒乌龙球。这些足球比赛必备的元素也已悉数出现。在第5比赛日中,又将有6支球队出场进行激烈的拼杀。在南非当地时间下午,首先登场的是两支世界杯新军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与欧洲新贵斯洛伐克队的较量。

  维杜似乎还没有从澳大利亚队惨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费迪走过来安慰他:“兄弟,别难过了,比赛才刚刚进行了一场,后面还有的是机会呢。你看塞尔维亚队的表现岂不是更糟糕。我相信你们可以战胜他们的!”听到了好友的安慰,维杜稍微露出了一点笑容:“是啊,怕什么!我们一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费:今天下午又有一只大洋洲球队出场了。相信对于新西兰队你是不是非常了解呢?

  维:还算了解,除了我的祖国,新西兰就是大洋洲的第2大国家,也素有“长白云之乡”的美称。新西兰的首都是惠灵顿。惠灵顿是世界上处于最南端的首都。

  费:新西兰队听起来很陌生,很少出现在世界足坛,你对这支球队又了解多少?

  维:在以前,新西兰队一直被澳大利亚队压制,很难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有所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队加入亚足联,新西兰队便来了机会,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以5胜1负的战绩进军附加赛,且在附加赛上击败亚洲区第五名巴林队挺进世界杯。

  费:新西兰历史上曾经几次打进世界杯呢?

  维:新西兰队历史上只有一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就是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但小组赛2-5负于苏格兰,0-3输给苏联,0-4输给巴西惨遭淘汰。

  费:新西兰队的特点都有哪些?

  维:本届新西兰队拥有绝对坚固的后防线比起82年以野蛮冲撞为主的粗野球队,成为以身体加防守反击为主的成功演变使得新西兰足球得到了新的重生机会这支球队的特点是冲击力很强,高空球有很强的控制力,身材很高,全队的平均身高在1米86,是支名副其实的“巨人队”,弱点很明显球员的控球技术水平有点业余,很粗糙,本次新西兰足球队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维:斯洛伐克这支球队近年来也以销声匿迹,对于这个球队我也很不了解。可不可以给我介绍一下他的历史?

  费:同塞尔维亚一样,斯洛伐克也曾经用过其他的名字征战世界杯赛。斯洛伐克在1939年及1944年之间打过16场比赛,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解散,因为他们跟捷克组成新的捷克斯洛伐克国家队。在捷克斯洛伐克於1992年解体后,他们就重新开始比赛。

  维: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战史如何?

  费:斯洛伐克没有独立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却有着显赫的历史,共8次参加世界杯大赛。1934年,捷克斯洛伐克队打进了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在加时赛中1比2负于意大利队获得亚军;1962年,该队再次挺进最后的决赛,不过以1比3输给了巴西队再次屈居亚军。1990年,捷克斯洛伐克队还曾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打进了八强。

  维:斯洛伐克队还有没有其他的荣誉?

  费:还有就是捷克斯洛伐克队1976年夺得过欧锦赛的冠军和1980年夺得过奥运会的男足金牌。那时的捷克斯洛伐克达到了鼎盛。

  维:两队的历史战绩如何?

  费:两队从来都没有打过比赛,本届世界杯是双方第一次交战。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都是久违世界杯的球队,他们也被誉为两匹可能的黑马,而不幸的是两匹黑马提前在小组赛第一轮相遇,谁能更黑?我们共同期待。(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