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功利主义至上比赛沉闷至极 众大牌球星集体梦游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19

  沉闷,这是世界杯开赛四天来的主旋律。

  这是件让人纠结的事——这个曾留下无数经典、点燃万千激情的世界足球顶级赛事却只能用“沉闷”来形容。难见精妙的组织配合,难见天才球员的灵光乍现,一场接一场的闷战犹如催眠小曲,让本来充满期待的球迷们昏昏欲睡。

  北京时间昨晚的两场比赛虽各有胜负,但进程依然可以用沉闷概括。荷兰和丹麦在90分钟内几乎都未做出绝妙配合,日本对阵喀麦隆一战前20分钟居然没有一脚射门。“两场比赛下来,进球全是靠对手犯错,没配合、没发挥,只见满场‘伐大树’,黄牌满天飞。”一位球迷在论坛中如此调侃。

  实际上,闷战又何止昨天的两场。开幕当天,两场平局只出现两个进球,成了世界杯自从在首个赛日设立两场比赛以来进球最少的揭幕日。如果说,南非对墨西哥的平局还有双方各进一球做铺垫的话,两支世界杯冠军队法国和乌拉圭之战只能算是彻头彻尾的闷战。次日,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之战更称得上是乏味赛事的“经典”,节奏慢、无激情、缺亮点的比赛让人昏昏欲睡。

  如果不是德国战车4比0碾过澳大利亚袋鼠,为球迷们带来一场进球盛宴,世界杯至今可称得上惨淡。截至德澳一战前,7场比赛总共打进9球,仅有韩国一支球队一场进2球。而在过去18届世界杯的全部比赛中,总共有2082个进球,平均单场进球接近3个。

  在比赛场面乏善可陈的同时,大牌球星集体“梦游”也是不争的事实,多支欧洲强队都显现出体能不足。昨日,荷兰队范德法特、范佩西以及喀麦隆的埃托奥等世界级球星全无亮眼发挥。“他们实在踢了太多比赛,已经筋疲力尽了。”美国前锋多诺万一语道破天机:高强度、高密度的联赛透支了球星的体能。以梅西为例,早在世界杯前就传出消息,上赛季代表巴萨出战了65场比赛的他身体状态极度疲劳,贸然上场极易受伤。

  “比赛乏味,与功利主义至上有关。”前国足前锋郝海东表示。的确,多数球队临战选择了保守打法,例如防守反击、减少锋线队员。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对此直接批评说:“这简直是个笑话。如果今后还有球队采用单前锋战术,就不应该让他们来参加世界杯。”

  本报记者 杨汛 RJ20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