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喀麦隆球星云集打法松散 非洲雄狮首战令人失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13

  尽管埃托奥请来了国内的巫师在场外“作法”,但喀麦隆人还是在本届世界杯首战中0:1输给了日本队。球星云集的非洲雄狮在比赛中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松散的配合和执着于单打独斗的他们,在南非到底能走多远实在是个未知数。

  喀麦隆队在昨晚的发挥实在无法让人相信,这是一支在非洲区预选赛中取得9胜2平1负、进23球失4球的成绩的队伍。更为令人失望的是,喀麦隆队在法国籍主教练勒古恩的统领下,竟然变成了一盘散沙。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喀麦隆队几乎没有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这支队伍看起来更像是在退化,退化成了最原始的非洲球队。只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场上传切几乎为零、队员的配合和团队意识淡漠,这就是昨晚喀麦隆队的基本写照。

  比赛之前,为了激励队友和增强团队凝聚力,埃托奥大放血地送给队友们每人一块名为“埃托奥的世界”的贵重手表,但是,埃托奥的慷慨最终却没有换来任何收获。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昨天喀麦隆队的首发11人全部来自欧洲联赛,埃托奥、马库恩、韦伯等人更是在诸如国米、里昂、马洛卡等欧洲豪门效力的队员。按照常理来说,经历了欧洲顶级联赛的熏陶,这些队员组合起来,他们的配合意识应该非常接近欧洲各队,但是,就像雄性狮子不能同时存在一般,喀麦隆的队员单个拿出来个个生猛,但组合在一起就各自为战,颇有些水火不容的意思。

  按照同组的荷兰队和丹麦队交锋的场面来看,如果喀麦隆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还像昨晚那么毫无斗志,无论碰上荷兰还是丹麦,这支非洲球队都讨不到任何便宜,他们的世界杯前景将会非常黯淡。若想重现1990年世界杯克阿根廷、胜哥伦比亚、杀进八强的辉煌,埃托奥和他的队友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握成一个拳头。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