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众日报:“普天同庆”真是一个噩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5:50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在英格兰队门将格林低级失误导致球队1: 1被美国队逼平后,北京时间 13 日晚,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再出“黄油手”,直接送给了斯洛文尼亚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并导致球队以0: 1输给了对手。

  在 13 日凌晨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三狮军团”开场仅4 分钟便破门得分,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美国队一脚没有威胁的远射,竟然因为门将格林的离奇犯错而诡异失球,最终导致球队被对手逼平了。见到自己器重的门将如此拙劣的表现,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气得脸色发青,而坐在替补席上观战的贝克汉姆也是惊得目瞪口呆。

  在门将这个位置上,英格兰队一直没有优秀球员可用。在出征世界杯之前,著名门将卡西利亚斯在点评英格兰队门将时就指出,卡佩罗挑选的三名门将均属难堪大用之材。但除了他们之外,英格兰本土球员中已没有更好的人可用了。就算是以前,英格兰队历代门将希曼、罗宾逊、卡森及现在替补席上的詹姆斯,都贡献过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

  而格林本人也有不少“前科”。德国世界杯之前,在英格兰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上,格林直接将球门球踢给对方前锋,并作痛苦状倒地不起,就再也没能进入埃里克森的阵容中。但是这一次,格林又让卡佩罗失望了。赛后,格林坚强地表示,“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也已经过去了。这件事不会一直困扰和影响我的。我已经遇到这种情况了,只有抬起头振作起来。”

  对于格林,卡佩罗也表示了支持,“我不后悔在比赛中用格林,之所以让他首发当是因为他最后一场比赛打得不错。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他下半场也做出了很多精彩的扑救。这是足球,失误很正常,失误也不是地狱。”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奇,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二名栽在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脚下的守门员。说起来,早在热身赛阶段,“普天同庆”飞行时的诡异弧线就饱受各位门将的指责。卡西利亚斯曾经公开表示“它是门将的一个噩梦”。如今,格林、查奥奇的失误似乎证明了皮球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据研究,这个球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