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未成“童话”反成杯具 他不是一个人在漏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6:50

  引言:“伟大的英格兰黄油手,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不是一个人在漏球!”听上去调侃的意味很浓,但不能否认的是,英格兰的门将已经进入了“黄油手”魔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再次被自己的门将侮辱。美国队中场邓普西一次平淡无奇的射门,居然被英格兰门将格林漏进了自家门里。

  悲剧 格林上演诡异脱手

  英美大战以1:1的平局收场,被卡佩罗委以重任的格林也没有摆脱英格兰门将之殇的宿命。格林这记诡异的脱手乌龙将长久地被足球专家和球迷们谈论,这样诡异的事件似乎只有在童话故事中才能上演,邓普西则尽情地享受着不期而遇的“格林童话”,英格兰让世界杯球迷笑破了肚皮。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美国队商标式的快速反击重现江湖。邓普西在禁区外得球后转身摆脱了杰拉德的防守,在距离球门30米附近处富勒姆球星左脚突施冷箭。“普天同庆”超低空掠过草皮直奔球门右侧底角而去,在皮球即将到达格林的控制范围内时,西汉姆门将心不在焉地准备用双手将球捧住。然而诡异的一幕发生了,格林的手套像抹了黄油一样没有捧住皮球,“普天同庆”滑过格林双掌窜入球网。在皮球入网的一刹那,格林做出了想将皮球捞回的无用举动。意识到铸成大错以后,格林埋首草坪,他的内心在那一刻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煎熬。起身后的格林面如死灰,他伸出右手做出了致歉的手势,只是那一刻他的忏悔显得特别苍白。电视镜头也瞬间切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乔·哈特,镜头语言暗示,如果卡佩罗选择曼城新秀,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借口 “普天同庆”害死人

  诚然,格林在这次乌龙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受到多名顶级门将批评的“普天同庆”在这次事件中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邓普西的远射并没有实质性的威胁,然而皮球在飞行的过程中轨迹略显飘忽。格林接球前所处的位置非常危险,一旦脱手皮球就很有可能滚进球门。

  由阿迪达斯公司设计的“普天同庆”可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但它却是门将们的噩梦。巴西门神塞萨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它和在超市里买的塑料足球没什么两样。”除了深受其害的守门员们,很多前锋也很难掌握“普天同庆”。

  巴西射手法比亚诺这样抱怨道:“这种球很奇怪,它会突然转变路线,好像有别的人在操控着它。我想努力适应这种足球,可是实在太难了。”

  根源 英超不认本土门将

  英格兰门将屡屡在大赛中犯错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纵观英超20强,使用英格兰本土门将的只有6家,这6家俱乐部中还有4家在本赛季英超排名倒数。

  大多数英格兰本土门将,连在强队做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混迹于英冠、英甲等次级联赛。这三位“国门”职业生涯履历中,哈特和詹姆斯都有被豪门抛弃的悲惨历史——哈特被曼城抛弃,詹姆斯则是先后被利物浦、曼城抛弃。无法在高水平球队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英格兰的门将自然很难表现出高水平。昨晨的这场英美大战,美国队的门将霍华德成为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霍华德力压进球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就够让英格兰球迷难堪的了,更尴尬的是,31岁的霍华德是位出自英超埃弗顿的顶级门将。更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位门将,全部出自英超。哈内曼是狼队的主力门将,而古赞则在阿斯顿维拉打替补——维拉的主力门将弗里德尔也是美国人!

  除了霍华德,英超各队的主力门将还有戈麦斯、雷纳、索伦森、施瓦泽等多人参加了南非世界杯。

  从英格兰“国门”与英超其他门将的对比可以看出,由于这三位英格兰“国门”都身处弱队,所以他们的场均丢球数明显多于那些出自强队的门将。在一定程度上,这对他们的自信心是一定的负面积累。 许凯 黄启元

  “黄油手”门将格林可能被换

  在1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C组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门将格林犯下低级错误,白白送给美国队一个进球。最终使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1:1憾平美国队,球队痛失到手的3分。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赛后表示,他不后悔在世界杯前的最后时刻“钦定”格林为一号门将,但他不能保证在北京时间19日英格兰队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格林仍能保住他首发门将的位置。

  在世界杯前于温布利体育场进行的一场对阵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格林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表现出色,这是他最终被卡佩罗选为英格兰队世界杯首发阵容的重要原因。

  虽然不排除更换格林的可能性,但卡佩罗还是努力为遭到“千夫所指”的格林“减压”,卡佩罗说: “我们必须接受任何一个队员犯错,门将也一样,这就是足球,它不停地滚动,在任何人的脚下都有可能犯错。”卡佩罗还表示,格林在下半场做了一些很好的扑救。

  至于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格林能否继续担任门将?卡佩罗表示,这还有待他和格林谈过之后再做决定。卡佩罗对球队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在他看来,英格兰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创造了许多机会,踢了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有信心以后的比赛他们将会做得更好。尽管英格兰队为一个失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这也正是足球有魅力的地方。谭睆予

  查乌奇比肩格林

  英美大战,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一次“送礼”被美国队抢走了1分,正当格林郁闷苦痛之时,阿尔及利亚门将也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格林,同样是一份“大礼”,只不过这次受益的是斯洛文尼亚。危难之中需要兄弟的支持,查乌奇更明白这个道理,这场比赛他似乎在说,“格林兄弟,我来了,有我在你就不寂寞啊!”

  1:0,斯洛文尼亚击败阿尔及利亚,这本身就是一场非常乏味的比赛。没有行云流水的配合,没有精彩的射门,没有快节奏的冲击,唯一的进球也是门将查乌奇低级失误所致。保罗瓜尼午后明媚的阳光晒得观众有了酣睡的冲动!

  由于与英格兰、美国队同组,因此C组出线形势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也就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果然,两支最不该进入世界杯的球队联手给球迷奏起了催眠曲。

  正当所有人享受午后充足阳光,有了酣睡欲望之时,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乌奇用“惊人”表演刺醒了所有人充满睡意的神经,一次致命失误预示着他与英格兰门将格林的“血缘”关系。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相关链接

  英格兰著名黄油手

  希曼:2002年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1:2负于巴西。比赛中,巴西队小罗在距离大门30米开外的一次任意球机会,由于当时英格兰主力门将希曼的判断出现失误站位过于靠前,小罗主罚的任意球直接吊向大门。希曼猝不及防,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入网窝。

  罗宾逊:2006年10月21日,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0:2不敌克罗地亚。比赛中,英格兰后防大将内维尔的一次回传,皮球在门前就要到罗宾逊脚下的时候突然由于草皮不平跳了一下,正是因为这一跳,罗宾逊一脚踢空,皮球从他的身边滚入大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