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呜呜组啦”已成全民公敌 20万球迷要求禁喇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4日06:00

  早报记者 汤伟

  “呜呜兹拉”(vuvuzela)是什么?如果你正准备观看世界杯,那就要小心了。呜呜兹拉是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场上的大喇叭。统计数字显示,球迷们已经买下100万支这样的喇叭。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近日表示,呜呜兹拉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需戴耳塞看球。

  呜呜兹拉的噪音变成了全世界球迷的公敌。在呜呜兹拉的官网“vuvuzela.org”上,至少已经有20万球迷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这种令人心烦的乐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昨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已经透露,来自媒体、球员以及球迷对于呜呜兹拉的抱怨可能会让南非组委会决定禁止呜呜兹拉进入比赛球场内。

  C罗:痛恨呜呜兹拉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就已经有不少球迷和球员希望国际足联禁止呜呜兹拉入场。很多在电视上观看比赛的球迷甚至干脆就将电视调到了“静音”状态,他们在网上留言道:“我再也受不了了!呜呜兹拉已经让我们全都要发疯了,我现在看电视时根本就不敢开声音!”

  不仅球迷无法忍受这些噪音,场上的球员对此更是深恶痛绝。在德国队表示要戴耳塞踢球,德国主帅勒夫打算用扩音喇叭向场上球员传达战术后,C罗也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请原谅我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对呜呜兹拉感到痛恨!”

  想禁止“喇叭”入场,国际足联显然有些有心无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委婉地说出了原因:“抵制呜呜兹拉是一种歧视行为。既然我们将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了整个非洲大陆,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接受他们的文化。这种喇叭声当然也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不应该抵制。”

  必要时可能禁“喇叭”

  但这两天的世界杯比赛,呜呜兹拉的大发神威让所有的球迷都深受其累,已经有20万球迷联手将他们的抱怨呈现在呜呜兹拉的官网上。球迷和球员不懈地抱怨终于让国际足联有所反应,昨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来自媒体、球员以及球迷对于呜呜兹拉的抱怨可能会让南非组委会决定禁止呜呜兹拉进入比赛球场内。由呜呜兹拉制造的不间断的高分贝音量将原本应该属于足球比赛的正常声音完全淹没了。“如果有足够合理的理由禁止将呜呜兹拉带入球场,那我们就会这么做。”乔丹说道,“我们说过,任何在球场内引起不愉快的部分我们都将采取行动去制止。”

  但是完全禁止呜呜兹拉,势必也会伤害到部分南非球迷的心,如何解决这个两头不讨好的事情?这是目前让国际足联最头疼的事情之一。

  就在昨天的比赛前,依然有不少南非人在兜售呜呜兹拉。“150兰特,这个质量可要好多了!”尽管外国球迷对这个东西非常反感,但卖呜呜兹拉的小贩表示这个东西非常好卖,“带有南非标志的,我每天至少可以卖20个,偶尔有其他球迷会买带有他们国家队标志的,我已经囤积了不少呜呜兹拉。”像这样希望靠卖呜呜兹拉发笔小财的南非人不在少数,但如果国际足联真的一狠心,禁止呜呜兹拉入场,可能伤的就不只是南非球迷的心了。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表示,他本人已经受到呜呜兹拉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说:“在赛场上,因为过大的噪音,球员之间甚至没法沟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