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电玩争霸赛再现不败高手 任意球一拨一射很bug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5:35

  昨天,“北青-大中电器”虚拟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继首日出现了神秘高手王洋之后,昨天的赛场之上又有种子选手浮出水面,拥有“半职业玩家”身份的郭启龙以不败战绩顺利进入最终的32强。

  ■睡眠不足依旧顺利晋级

  郭启龙,男,28岁,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开始看球,用他的话来说,自己绝对不是一名“伪球迷”。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比赛日已经进入第三天,所有的比赛他都没有错过,白天照常上班,睡眠不足是他现在最痛苦的一件事情,“球必须得看,睡不了觉也没有办法,只能白天抽空了,逮着机会就眯一小会儿。”

  昨天睡眼惺忪的郭启龙来到比赛场地时,并不被人看好,然而比赛一开始,不少人顿时有了“有眼无珠”的感觉。6场小组赛,1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拿起游戏手柄的郭启龙就像变了一个人,两眼放光的他看不出一丝倦意。不过一搞定完对手,他又变了回去,打了声招呼,打了个哈欠,拖着步子“补觉”去了。

  ■“半辈子”都在玩游戏

  郭启龙今年28岁,但是如今距离他第一次拿起游戏手柄却已经有了14年,他开玩笑说:“有点半辈子都在玩游戏的感觉。”

  郭启龙对比赛所用游戏的每一个版本都研究得很透彻,而且在家里放了两台最新款的游戏机。他自己钻研不说,还加入了一家游戏俱乐部,每周都要叫上三五好友切磋一番,“其实自己在家和机器玩是练不出来的,只有和人玩才能进步。有时候我们自己还会有联赛,虽然比赛时间可能就4个多小时,但是比赛结束之后基本都会留下来接着玩,美其名曰‘友谊赛’。”经过这种训练,去年郭启龙就拿了一个比赛的冠军。

  ■玩游戏也是打零工

  玩游戏不仅是郭启龙的嗜好,同时还能帮助他在世界杯期间打打零工,赚赚小钱。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郭启龙便帮助一些网站做比赛中出现的进球的动画视频,其中最重要的一步便是通过玩游戏来模拟进球。4年过后南非世界杯来临,他的一技之长又有了用武之地,只不过身体有些吃不消了,“晚上看球,然后玩游戏做动画视频,接着上班,还要来这里参加比赛,这才叫真正的连轴转。”

  ■支持游戏里好使的球队

  这两天在大中电器中塔店的比赛现场来了不少玩家,聊起真实世界杯和虚拟的游戏,都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情感偏向决定了他们在游戏世界中的选择。郭启龙却不这样,游戏里哪支球队好用,现实中他就支持哪支球队。

  “我比较喜欢英格兰,身体很强壮,在游戏里很好用,我比较喜欢这种风格。”他说,“至于球星,我力挺特里和兰帕德,这两人在游戏里用起来也特别顺手,身体不错。”不难看出在郭启龙眼里,在游戏中最强调的不是技术而是身体,不过有意思的是,平时他自己也踢球,走的却是技术流的路子。

  玩家面孔

  首日惜败昨再来 “执着”玩家终晋级

  昨天的电子竞技大赛现场,出现了两个老面孔,郭淼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前天的比赛最后惜败,无缘首日的四强,心有不甘的他昨天再一次来到了比赛现场,并且三战全胜,晋级了7月11日的决赛。在说到足球和电玩的时候,他只说出了两个字:“执着”。

  郭淼今年21岁,但他看足球却已经有14年的历史了,虽然年轻,却可以算得上是一个铁杆球迷。郭淼说:“我是从1996年开始看球的,当时还是看国安,要说世界杯,大概有记忆的就是从1998年开始看的,之前可能也看过,就是没什么记忆了。原来都是我爸带着我看球,后来看着看着,我爸就先睡了,我还看呢。”小郭是受到父亲的熏陶,才爱上了足球,而且青出于蓝胜于蓝。他从没上学就开始踢足球,然后一路踢到了初中,他的中学是足球传统校110中学,在学校还接受了一年的训练,踢前锋。不过,由于膝盖受伤他随后放弃了专业训练,最终改成了纯球迷。

  郭淼最喜欢的球队是英格兰,他喜欢英格兰的理由很特别,不是因为当年球队里有贝克汉姆和欧文这样的偶像球员,而是因为英超,他说:“我支持英格兰,主要是因为喜欢看英超,而且据说这届世界杯里有107名球员出自英超,可见水平之高。”打电玩,郭淼也最喜欢英格兰队,他说自己第一天之所以输球,就是因为没用英格兰,改玩了一把巴西,他说:“如果我第一天用英格兰了,可能今天都不用来参加复活赛了。”昨天的复活赛,小郭坚持了自己英格兰情结,结果三战全胜,不但成功晋级7月11日下午的决赛,还赢得了主办方奖励给全胜选手的礼品。

  这次参赛,郭淼除了成绩,还有一个收获:朋友。比赛首日,一个和他同样遗憾出局的玩家,昨天再一次在赛场相遇,赛前两人还在一起练习热身,赛中相互鼓励,赛后还一起聊天,约定空闲的时间找对方切磋。而这,正是电子竞技的魅力之一,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四强观点

  巴西、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电子竞技大赛中产生的“四强”,对本届世界杯的夺冠队伍有何预测?记者就此分别进行了采访。

  王洋:从感情上来说我当然是支持意大利了,但是这届意大利确实不行。客观地讲,这次世界杯我比较看好阿根廷、巴西和西班牙,尤其是西班牙状态挺不错的。

  郭启龙:如果说是谁夺冠,那我就选巴西,有技术有身体,还比较务实,多选的话阿根廷和英格兰我觉得也都不错,可以争一争。

  郭淼:我觉得英格兰能夺冠,虽然第一场英格兰和美国比赛的时候,门将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但是我觉得这并不会影响他们,有时候越是小组赛磕磕绊绊,后面反而打得越好。

  张氏兄弟:哥哥张斌支持阿根廷夺冠,他的理由是因为阿根廷有梅西,他的个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整体实力阿根廷也是最出色的。弟弟张霁最喜欢的球队是西班牙,但是本届世界杯他却支持巴西夺冠,他的理由是虽然西班牙有技术,但是身体普遍不够强壮,而巴西队集技术与身体于一身,所以是夺冠热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周赫

  江湖秘籍

  任意球:一拨一射很bug

  小贝的圆月弯刀自然经典,但是在大家常玩的电脑游戏中,直接任意球攻门过于讲求角度与力道,进球太难,但是多位高手玩家测试后发现一拨一射这一招却屡试不爽,成功率之高近乎有些bug。

  传球队员要将球传向门将防守的另一侧,球传出后就要一直按住远角的方向键,等射门球员跑出一步以后再按射门键,射门力度与距离成正比,不要超过一半。20米以内可以加按R2键。这种打法要特别注意几个方面:首先,球传出后,要注意按住远角的方向键,因为皮球飞出后视角一直在变化,因此玩家要记住远角方向。另外,在射门的时机上也要把握,要在球拨出,射门球员跑出一步之后,再按射门键。按射门键时,一定要干脆利落,不能拖泥带水,这样才能打出速度,提高进球的成功率。

  ■文/本报记者 周赫

  边路做文章屡拿胜算

  在这两日的比赛中,不少高手都喜欢在边路做文章。

  一名边前卫拿球后短传给大禁区边上的前锋,之后可下底与前锋做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再传至禁区内让本方人员抢点攻门,也可用自己的跑动策应前锋,使其获得空间打门。前锋拿球后有三种选择,一是传回已经下底的前卫,二是晃出空当直接射门,三是传给禁区内另一侧的同伴,策应其射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虚拟世界杯”大赛征高手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已经开幕,本报推出了“北青-大中电器”虚拟世界杯电子竞技比赛。本次赛事已于前日正式开始,并产生8个决赛名额。剩余比赛日分别是6月15日、6月16日、7月3日和7月4日,最终的32强将汇聚7月11日的决赛阶段,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

  赛事设有丰厚的奖金和奖品回报,其中冠军4999元、亚军2999元、季军1999元、殿军999元。凡年满16周岁且身体健康人士均可报名参赛,只需要将自己的姓名、年龄、性别和身份证号发送至邮箱zj@ynet.com即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