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世界杯最糟糕防线澳洲制造 欲对攻德国只有惨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14日04:47

    搜狐体育讯 不计东道主南非,澳大利亚是最早获得本届世界杯出线资格的球队之一,不过在首场与德国的比赛之后,首次代表亚洲征战世界杯的“袋鼠军团”或许该考虑如何避免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0-4,在德国人疾风暴雨的进攻面前,老迈的澳大利亚后防线显得不堪一击,而赛前声称要将“实用主义”坚持到底,对攻德国的澳洲主帅维尔贝克则成了罪魁祸首,在他的指挥下球队非但没有踢出沉稳、实用的球风,反而显得异常毛躁,如果不是对手脚下留情,维尔贝克的球队无疑将受到更大的耻辱。

  本场对阵双方并不在一个等级上,德国在各方面都要高出一筹,全新的日耳曼战车在赛前被普遍看好。但即使如此,恐怕也很难有人能预测比赛最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因为预选赛上澳大利亚的表现足够稳定。14场比赛9胜、3平、2负,澳洲是继日本之后全球第二支通过预选赛取得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当然,澳大利亚参加亚洲区预选赛取得这样的战绩实属正常,比较令人感到好奇的是球队有些过于实用的球风。在14场预选赛中,澳大利亚攻入19球,失4球,球队往往投入重兵稳固防守,进攻上略显死板,对于外界的非议,主帅维尔贝克非但没有在意,反而强调要在世界杯上延续这一风格。

  然而第一场比赛里,澳大利亚“稳中求胜”的方针却不见踪影,特别是此前赖以生存的防守,竟成了本场比赛最大的漏洞,而问题的根源就在于防线过于压上。从上半场开始,澳大利亚队的后防线就自信满满的逼近到中场附近,哪怕德国队组织起阵地进攻,这条防线身后依然留给了对手极大的空间。最终的结果可以预料,在德国一次又一次送出身后球后,澳大利亚的防线彻底被打成筛子,上半场仅丢两球,纯属对方前锋太过客气。

  到了下半场,已经无可退路的澳大利亚只能硬着头皮发动攻势,德国人在顶住三板斧后反击越加起劲,最终再进两球,而澳大利亚队员到最后甚至已经放弃抵抗,豆腐渣防线原形毕露。本场惨败后,维尔贝克在庆幸自己没有成为第二支沙特的同时,或许该重新考虑自己球队的定位,毕竟在世界杯这个全球聚焦的赛场上,悲剧不能总发生在同一支球队身上。(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