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解析马拉多纳恶棍管理学 四大模式凸显魅力所何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4:11

  友情化管理模式

  重义气海因策回报老马

  马拉多纳用人最受争议的就是海因策。因为海因策的哥哥和马拉多纳有个生意上的合作,而且最近几年帮助马拉多纳赚了不少钱。

  很多人认为马拉多纳用海因策是任人唯亲,毕竟海因策现在和当年在曼联时的状态差远了,但是昨天正是这个饱受大家批评的人,为阿根廷打开了胜利之门。他在第6分钟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

  实际上,马拉多纳选择海因策就是看重海因策身上的哥们义气,因为海因策是一个可以为马拉多纳两肋插刀的人。

  马拉多纳是很懂得“知恩图报”这种江湖义气的。帕勒莫在世界杯预选赛对秘鲁队的93分钟的进球,拯救了阿根廷,也拯救了马拉多纳当时岌岌可危的国家队帅位。马拉多纳大度表示,37岁的帕勒莫去南非没问题。

  17人团队昔日队友护驾

  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中不仅麾下有23名猛将,更是配备着多达17人的智囊团,其中包括一名紧随球王身边的贴身保镖。能将这40人的团队凝聚在一起,也只有球王无与伦比的个性和魅力能做到。

  从足球的角度来说,老马最忠实也是最重要的助手只有四个:曼库索、恩里克、西格诺里尼和比拉米特哈纳。其中,曾经在西班牙巴达豪斯队短暂踢球的曼库索是马拉多纳忠实的“守护人”、朋友和亲信。“我的任务之一就是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曼库索说。在他身边的是“黑人”恩里克,恩里克是马拉多纳参加1986年世界杯时的队友。

  西格诺里尼自从巴萨时期就和马拉多纳在一起。比拉米特哈纳也是拯救马拉多纳的恩人,不过他是在1994年的灾难之后拯救老马的。阿根廷首场的胜利,也有这些智囊团的功劳。

  与足球流氓把酒言欢

  在阿根廷飞往南非的包机上,阿根廷《奥莱报》披露,与马拉多纳和梅西同机的其中就包括一激进球迷组织的头目普格列塞。另外还有一名叫斯堪多瓦的足球流氓,此人也曾犯下多起命案。据阿根廷媒体称,这次随队出征的足球流氓中,多位都是教父级的人物。从阿根廷国家队内部流出的一张照片却显示,老马和这帮足球流氓在飞机上把酒言欢,打成一片。

  点评:典型带有哥们义气的友情化管理模式,在企业创业之初,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那些弟兄们,也确实使企业很有内聚力量。但利益会成为最大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