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双鹰相搏老马识途 阿根廷小组出线几乎没有问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34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大腹便便的球王马拉多纳就算穿上了名牌西装,说实话也没啥腔调。好在,阿根廷队有的是好球员,依靠这批球星的单打独斗,马拉多纳今晚率领“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提心吊胆地以1比0力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小组出线几乎没有问题。

  争抢球票

  “你在开玩笑吗?你在开玩笑!”英格兰《每日邮报》记者约翰·卡特的唾沫星子喷在记者的眼镜上。由于未能领到球票,这个英国中年男人发起了“牛脾气”,冲到国际足联的新闻官员跟前大声抱怨。

  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太热门,来到新闻中心的记者太多,“僧多粥少”的局面让国际足联官员竟然选择了毫不公平的荒唐方式来分发球票。原本,没有拿到比赛球票的记者可以早早来到新闻中心,把自己名字写在等待名单上。赛前一个小时,新闻官只要对着等待名单“照本宣科”,就能解决问题。然而,喊了十个名字后,两位新闻官眼看效率太低,索性拿出球票直接派送。结果一百多名记者互相挤压着往前冲,唯恐自己吃亏。

  一票难求时,来自亚洲、非洲和美洲的记者“搏命”意识最强烈,始终冲在最前面高举双手,很多人成了胜利者。这才有了卡特咆哮公堂的一幕。“负责媒体的人在哪里?我会进行投诉的!”他不依不饶地抱怨着。

  “马拉多纳和梅西啊,你们真是害人不浅!”一名为抢票被挤坏眼镜的山东同行直摇头。另一名抢票失败的专业体育报老记更是摇头,“哥抢的不是票,是寂寞。”

  争睹梅西

  球票这么火,说白了,还是因为梅西和马拉多纳这两个新老球王星光实在太灿烂。

  为了一睹梅西的风采,100多名没票的记者差点打架;为了一睹梅西,500多名有票的记者把新闻中心挤满,很多同行盘腿席地而坐,电脑放在膝盖上直接写稿;为了一睹梅西,埃利斯公园全部球票售罄,55686人翘首以盼。

  阿根廷队打进的是一个别有趣味的进球。从进球方式看,这是仿效篮球挡拆战术的经典,所有队员死死抱住防守队员后,组织核心贝隆开出的角球如导弹般精准,准确落在被队友保护的海因策脑袋上,皮球直飞网底。从进球者看,马拉多纳又可以松一口气。被皇马扫地出门的海因策如今只能在法甲厮混,他之所以能进国家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的哥哥和马拉多纳一起做生意。这球一进,怀疑者自然要闭嘴了。

  余下的时间,几乎都是梅西的表演,也是球迷们的享受时刻。由于尼日利亚队并未派遣专人照看梅西,脚下频率极快的梅西只要拿球就能形成威胁,上半场他就有两次标志性的搓球射门,但都和破门擦肩而过。下半场尼日利亚队死命反扑,阿根廷队相当狼狈,梅西是唯一还能构成威胁的球员。终场前一分钟,梅西左路突进形成单刀,但射门被门将挡出。

  这个夜晚,阿根廷总算赢了球。只是,这个夜晚不属于梅西。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所不同吗?只有天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