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梅西引领全队进攻三后卫成炸弹 阿根廷首战小胜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1:45

  本报讯 (记者 李文武)一只是潘帕斯雄鹰,一只是非洲雄鹰,在一场恶斗中相互咬出一地鹰毛,可惜致命伤只有一击。作为全世界球迷最多的国家队之一,阿根廷队昨晚在他们的南非世界杯首战中,凭借海因策开场不久的头球1∶0战胜尼日利亚。梅西几乎成了这支阿根廷队的全部,攻强守弱的他们世界杯之路不会一路平坦。

  进攻 梅西等于阿根廷

  马拉多纳本场排出了343的狂攻阵型,这一招的确让阿根廷队在进攻上大放异彩,特别是梅西,阿根廷在进攻端80%以上的进攻都是由梅西发起。开场仅3分钟,梅西就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他中路拿球带球突入禁区,面对4名后卫的夹击把球横传到门前,包抄的伊瓜因在小禁区线上推射把球打偏。

  第5分钟与第36分钟,梅西用同一个射门动作,都是在行进中搓射远角,两次精彩的射门都被门将扑出。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也正是梅西的一次搓射制造的角球机会。在第85分钟,梅西还有一次近距离推射偏出。

  防守 三后卫成定时炸弹

  老马的三后卫阵容本身就存在很大风险,阿根廷球员对此很不适应,球队最后一次打三后卫还是一年多前。

  尼助理教练罗兰·安德森赛前表示,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比较薄弱,还要打三后卫,这让尼日利亚的进攻球员大有可为。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有时还会用双前腰战术,一旦阿根廷队中场丢球,他们可以迅速将皮球传到阿根廷防线空当,争取打出有效的快速反击。第15分钟,尼日利亚前场界外球大力掷进禁区,雅库布头球回敲给奥巴西,迎球抽射把球打高,这次进攻就是利用了阿根廷的后防空当。

  更为恐怖的是,阿根廷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只是尼日利亚没有把握住机会。第29分钟,尼禁区外一次连续传递把球直塞到左侧,德米凯利斯又一次冒顶,奥巴西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射门偏出。第85分钟,尼日利亚乌切凌空推射偏出。多亏了尼队射术不精,否则阿根廷很难保持这个比分。

  老马新角色、旧表情

  这是马拉多纳第5次参加世界杯,也是第1次作为主教练参加世界杯,但神情和1982年时那个对足球充满渴望的小伙子没有任何区别。

  老马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再安分。梅西与进球失之交臂时,他痛苦地蒙住眼睛,海因策进球后他振臂高呼……他是一个性情中人,却不是一个优秀的主教练。因为他做不到卡佩罗那样的冷静。

  没有哈维,只有老贝隆

  如果贝隆年轻10岁,那么和现在世界第一中场阴谋家哈维相比,你很难权衡孰优孰劣。

  梅西在阿根廷打不出在巴萨时的水准,就是身后没有哈维。贝隆并不是不努力。风格欧化的他不仅坚持和梅西保持联络,上半场还数次玩挑球过人的花活,试图证明自己还没老。但“巫师”已经36岁。只能在中场进行倒脚,把球传出后他不会无球跑动,只会等待队友把皮球再一次交给他。更糟糕的是一到下半场,阿根廷阵型由守转攻时,你就看不到贝隆的身影——速度太慢了。所以他没有打满全场。要说贝隆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亮点,就是把角球准确地送到对方禁区的空当,然后由海因策头球得手。

  百万美元擦肩而过

  一位商人承诺,如果尼日利亚队能够击败阿根廷,他将会支付100万美元给尼日利亚队作为赢球奖金。

  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的球员虽然表现得格外卖力,但是这些奖金却从他们的指缝间流过。

  米卢、菲戈都来了

  阿根廷的比赛,场上场下都是明星秀场,昨天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菲戈、米卢和里克尔梅的恩师比安奇就悉数现身。

  记者正在现场聚精会神观看两队表演时,身后突然一阵轰动,还有人喊出了“菲戈”。难道真的是菲戈来了?转身望去,可不,菲戈已经处于被包围状态。面对一家阿根廷电视台的镜头,菲戈简单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前景作了点评,他表示看好马拉多纳的队伍。当然,菲戈还是希望葡萄牙队能够最终问鼎:“阿根廷的确很强,他们能走得很远,但我不相信他们能够夺冠,因为还有葡萄牙。”

  在菲戈出现之前,记者已经在新闻中心看到了米卢的身影,不少中国记者都在忙着与这位老朋友攀谈合影。此外,比安奇也在通道里出现了。这位曾培养出里克尔梅等名将的阿根廷教头配合地与大家合影。尽管爱徒里克尔梅未能入选阿根廷队,但比安奇还是认为阿根廷队能够夺冠:“这支队伍有太多的天才。当然,假如马拉多纳把里克尔梅带来,阿根廷队夺冠难度将会小很多。不过……”比安奇欲言又止,显然,他不愿意说出那些影响阿根廷团结的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