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德国攻防不稳定 能突破首道防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08

  德国队不是世界杯历史上表现最好的球队,却可以说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尽管他们也会被弱队爆冷,但他们总可以靠顽强的斗志最终赢下应该赢得的比赛。上届世界杯上,东道主德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充分体现出日耳曼人的战斗精神。不过,我对本届世界杯上的这支德国队却很不看好。

  巴拉克虽然在切尔西已经踢不上主力了,但对于德国队来说,他却是球队的精神支柱,他的因伤缺阵不仅会让德国队在后腰位置上捉襟见肘,还可能使德国队整体攻防出现极大的不稳定性。

  随着弗林斯等一批老将的淡出,德国队在后腰位置上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选择,“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被摆在了这个位置上,韦斯特曼成为替补。说实话,对这样的中场防守组合,我不太看好,而一旦中场防守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德国队的整体攻防,毕竟,德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很一般,没有足够好的中场拦截能力,德国队会打得相当被动。

  拜仁的托马斯·穆勒是上赛季全德国最大的发现,在范加尔的战术体系中,穆勒担任中场与锋线之间的连接重任,但是,勒夫的国家队,却没有他的位置。勒夫更欣赏不来梅的厄齐尔。边路的速度是德国队目前最重要的进攻武器,无论是拉姆还是马林,都有着非凡的速度,随时可以扯乱对手的后防线。

  勒夫把德国队的锋线交给了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但他们的状态实在让人担心,克洛泽在拜仁很少能以主力登场,波多尔斯基回到科隆后也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被激活,进攻效率低下。他们的“资深”对德国队未必是好事。其实,德国队还有戈麦斯、卡卡奥、基斯林等不错的选择,但对他们的使用,勒夫并没有把握。

  默特萨克已经成长起来了,但对汉堡的黑人中卫博阿滕我还是持怀疑态度的,他太容易冲动。

  与四年前相比,澳大利亚的实力也有所下降,锋线上,他们还没有找到维杜卡的接班人,进攻端不利是眼下澳大利亚最大的问题。其实澳大利亚的中场藏龙卧虎,埃弗顿的卡希尔、帕勒莫的布雷西亚诺以及刚刚伤愈复出的科威尔也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澳大利亚的进攻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中场去支撑。这实际上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因为澳大利亚的后防线能力一般,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尽管我觉得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不会走得太远,但与澳大利亚队相比,他们还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至少球员之间的磨合比对手要好不少。我认为德国队还是可以击败对手赢得他们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尽管场面上德国队并不会占什么优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