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大帅第一次穿西装指挥比赛 第四官员拿他没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7:29

  昨天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马拉多纳。

  在16年前,他因耻辱性的药检告别世界杯,16年后马哥重返世界杯,这次是以阿根廷队主教练的身份。尽管他已大腹便便,胡须甚至有些花白,但他是永远的马拉多纳,即使梅西在他面前,也就像一个跑龙套的而已。

  其实老马很紧张

  “我们创造出了4、5次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不可能把握住所有的机会。总之,我们赢得了胜利,这已经足够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询问比分是否太小了以后,马拉多纳说道,“对方有几次远射对我们的威胁很大,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马拉多纳说自己一度很紧张,“对手给了我们压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更小心去赢得胜利。”

  第一次,穿西装指挥比赛

  老马是一个极具个性的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语出惊人:“我们是一个牢不可分的整体,我们已经对彼此承诺过,要打满7场比赛。我的23名球员个个都是怪兽,都是战士,为了这23名球员,我可以死去……我是认真的,我为此毫无怨言。”

  昨天赛前奏响阿根廷国歌时,老马就主动要求替补席上的所有人员都并肩而立。开场哨前,老马换了一身装扮,第一次以白衬衣、灰西装和黑皮鞋亮相,在他走进球场时全场陷入疯狂,就连尼日利亚的球迷也起立为他鼓掌。穿着西装指挥比赛,这是老马大女儿达尔玛给出的建议。抵达南非后,达尔玛就建议老马应该在世界杯上改变个人形象。对于女儿,老马一向言听计从。此外老马还蓄起了络腮胡子,有人说他是想模仿自己的偶像卡斯特罗。但据达尔玛透露,老马蓄胡子是因为之前和爱犬玩耍时被咬伤了下巴,直到现在还有伤痕,胡子只是为了遮丑。

  赛前有趣的新闻是,老马的前妻克劳迪娅和小女儿也抵达了南非。老马和前妻的关系异常微妙,虽然离婚了,但马拉多纳却让前妻当了自己的商务代表,就连自己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的合同都是由克劳迪娅最终审订的。于是搞笑的一幕出现了,女朋友和前妻在万里之外的南非“对”上了。

  冲进内场,追着海因策欢呼

  当马拉多纳紧随球队走入球场落座后,他面前是200名摄影记者,而选择拍摄尼日利亚教练席的记者只有寥寥数十人。看台上,有阿根廷球迷挂着大横幅,上面印着马拉多纳和格瓦拉、曼德拉的头像。所有阿根廷球迷都在高喊他的名字……

  当主裁吹响开场哨后,马拉多纳在胸口划了3次十字,随后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他背着双手,随着场上的战局,在场边来回踱步,看上去就像是一位将军,在检阅自己的士兵和威慑对方的敌人。以致于尼日利亚的主教练拉德贝克像是被震慑住了,一直站在自己的教练席边上,不敢上前。

  桀骜不驯是老马从球员就开始的特性,当上教练后,这点依然没有改变。当海因策进球后,老马先是冲着看台怒吼,高举双拳,和阿根廷球迷一起狂欢。随后,他居然冲进了场内,追着海因策鼓掌、欢呼。不过,让老马没面子的是,海因策并未注意到老马的疯狂举动,一个人跑到球场的远端,理都没理自己的主教练。

  第四官员拿他,根本没辙

  看到马拉多纳居然擅自闯进球场,场边的第四官员坐不住了,他赶紧示意老马回到自己应该待的指定区域。第四官员的唠叨让老马有些不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多次故意在教练区域的边上游走。第22分钟,趁着比赛中断,老马把贝隆叫到场边面授机宜,这次他的脚又踏进了场内。第四官员提醒他退回,但老马就当对方透明一样,根本就没搭理。在试图阻止老马几次后,第四官员只得无可奈何地走开,任凭老马为所欲为。

  终场哨响后,马哥完全忘记了下半场的全面被动,冲进场内,和每一名球员拥抱。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才将自己的“处女西装”换成了运动服。

  “没有人会像马拉多纳那样跟人拥抱,在阿根廷队赢了尼日利亚队之后,他的拥抱吞没了他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他的西服肯定会爆掉。”

  ——《每日电讯报》

  左右手都戴表的球王

  55686名球迷见证了马拉多纳身为主帅的第一场世界杯胜利。1比0,或许不是一个太理想的比分,但能够取得开门红,已经足够让阿根廷人满足。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南面看台,属于媒体工作区,从这里放眼望去,整个球场被蓝色与白色所统治。尽管绿色的尼日利亚球迷坐拥半个东道之利,人数也着实不少,但他们面对的不仅是阿根廷,还有全世界的阿迷。

  或许东道主球迷还沉浸在揭幕战的失落中,涌入球场的南非球迷并不多,这也让赛场内的嗡嗡塞拉声音小了许多。梦幻般的开场,海因策的进球,让埃利斯公园球场内阿迷的统治地位更加不可动摇。在记者所在的媒体看台旁边,一群尼日利亚球迷显得有些焦躁,只有门将恩雅玛不断的精彩扑救,可以让他们发出短暂的欢呼。

  球王爱钱,全世界都知道。32强主教练,只有马拉多纳有工夫为中国的报纸开设专栏,据说这专栏花费超过了两万欧元。马拉多纳昨天左右手都戴着手表出场,为了配合广告,老马必须随时注意,随时变换亮出手表。当年他的“上帝之手”(左手)戴上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宇舶表,上面有他的签名,还有他幸运的10号。为了能从赞助商那里拿到更多钱,马拉多纳又想出创意,他在右手也戴上了表,以此来提高代言费。为此手表生产商有些不解,马拉多纳解释说,“我有两个女儿,我都很爱她们,所以要戴两块表”。

  在阿根廷人的欢呼声中,比赛结束,1比0的比分不是这场比赛场面的真实体现,但这就是世界杯,胜利意味着一切。比赛结束已经30分钟,在媒体看台对面北看台,记者穿着一件长袖T恤加外套尚觉凉意十足,但无数的阿根廷球迷在约堡微冷的夜晚,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是穿了一件短袖的阿根廷球衣,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可以纵情欢唱舞蹈,“VAMOS,阿根廷”的歌声回荡在整个埃利斯公园球场内,声声不息。他们挥舞着蓝白的旗帜,继续自己的狂欢派对,如果赛场工作人员允许,他们也许可以在这里疯狂欢庆一整夜。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晶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