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日本主帅不惧非洲劲旅喀麦隆 排兵布阵尚存缺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6:56

  日本队将于6月14日迎来本届世界杯赛的首个对手——非洲劲旅喀麦隆队。虽然对方拥有埃托奥等大牌球星,但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并不畏惧,他表示,会让擅长连续带球和单独突破的松井大辅打右路,对喀麦隆球员阿苏·埃克托的进攻起到抑制作用,以期“削弱”对手的实力。

  6月10日,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与对手津巴布韦队互交白卷。近来状态低迷的日本队只能惴惴不安地踏上世界杯征程。

  这场热身赛对手预计是莫桑比克队,但比赛当天临时变更为津巴布韦队。

  第一节比赛延用了5月30日对阵英格兰队的阵型,阿部勇树担任中场后腰,本田圭佑任第一前锋,右前卫由松井大辅出任。第二节比赛更换全体球员,由森本贵幸出任第一前锋,攻击前卫从右到左依次为中村俊辅、玉田圭司、冈崎慎司。右膝伤愈复出的今野泰幸担任左后卫,第三节又换位到右后卫,他的伤势已无大碍。

  “虽然没有得分,但这是一个很好的阵型,会运用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如是说。

  主攻左路的松井大辅在热身赛及练习赛中一直出现在右路。日本队教练冈田武史表示,这样安排是希望松井大辅能够发挥牵制对方同侧球员的作用。在14日对喀麦隆队一战也将采取这一首发阵容。

  虽然排兵布阵还存在一些缺陷,但日本队的世界杯首场正式比赛已迫在眉睫。此时此刻,寻找任何借口都毫无意义。

  大赛经验较为丰富的松井大辅分析说,非洲足球的特点是“前期很强,后期较弱”。松井希望,能在自己的世界杯处子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黄丹羽翻译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