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谁能成为新球王:小狮王神奇 梅西无限接近老马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1日16:20

  完美

  小狮王够神奇

  “阿根廷人,×××!”在巴萨夺得西甲冠军之后,梅西一句粗口震惊世界。在马拉多纳看来,这却是梅西最男人气概的表现,阿根廷的南非之旅若想成功,梅西不能再腼腆。

  这将是梅西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考验。回顾过去两个赛季,梅西的表现堪称神奇,以至于媒体惊呼“找不到形容词”。如果能在南非赢得世界杯冠军,那梅西就将跨越巨星的门槛,真正踏入球王行列。

  阿根廷人寻找马拉多纳接班人十多年,无论是奥特加、里克尔梅、艾马尔还是萨维奥拉,都被证明难以企及。毫无疑问,梅西是如今阿根廷最完美的代表:他是第一位获得欧洲金球奖的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和西沃里分别在入籍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后获奖);巴萨“六冠王”完美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帮助巴萨创造打破欧洲纪录的联赛积分99分;追平罗纳尔多的单赛季47个总进球和34个联赛入球的俱乐部单赛季进球纪录,夺得欧洲金靴……

  人气

  无限接近老马

  在谈到梅西的球王风头时,连巴西球王贝利也只能用进球数来捍卫自己的地位。梅西只有22岁,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有133个进球,且都是在欧洲联赛取得,本赛季欧冠一场比赛四度攻破阿森纳球门,已经向世界展示了他无与伦比的破门技术。马拉多纳曾经拥有的,梅西也都拥有。“上帝之手”、过五关斩六将等经典破门一再被梅西重演。

  梅西已经无限接近马拉多纳。在22岁的年纪,梅西已经夺得3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欧洲冠军杯,这都是马拉多纳在22岁时所没有的,甚至老马整个职业生涯也没有征服过欧洲,所有冠军荣誉也不及如今的梅西多,这都成为梅西叫板马拉多纳的最大筹码。

  梅西需要建立自己的霸气,而现在他最需要一届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阻力

  来自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既是梅西成长路上的标杆,同时也可能是梅西成为球王的最大障碍。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主教练,此前没有任何完整执教履历的他,有可能就此葬送梅西的南非世界杯前程。

  从老马2008年10月29日上任以来,梅西共参加了8场世界杯预选赛,只在主场4比0大胜弱旅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进过球,对巴西、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这些硬仗都形同梦游。“巴萨梅西”远大于“阿根廷梅西”,成为梅西最大的一道坎。

  如果不能带领国家队取得成功,梅西永远追赶不上马拉多纳。对于梅西来说,他还年轻,算上南非世界杯,他还可以打三届世界杯,因此,他有的是时间和机会。现在,他只需要打败心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