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怀旧世界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31

  卫冕冠军意大利热身赛1比2落败墨西哥。

  若这不是意大利,可能早就被墨西哥打成筛子。

  非拉丁派,非欧洲流。主持人解说戏言,可能是玛雅派,透着古灵精怪和神秘。

  我喜欢墨西哥的风格,灵动飘逸,希望这届世界杯能走好。

  在墨西哥的脚下,看着老迈的卡纳瓦罗被戏耍,不由得伤感起来。记忆中深刻的世界杯印象,来自于大学。那年世界杯在法国鏖战,直播时间都在夜半。开打前的好几个小时里,光着膀子、突出瘦骨嶙峋胸脯的男同学们,就开始陆续在学校门口的小街上晒月光了。提着啤酒瓶的,捧着跟脑袋差不多大的西瓜在啃的,还有唱着听不懂的蹩脚英文主题歌的,嗷嗷叫唤,眼神穿透架在脑袋上的镜框,折射出亢奋的光芒。小街边的食肆、投影厅无一不是世界杯的直播通告,就连恋人出没柔情似水的卡拉OK厅,也被所谓的纯爷们占据,变得热情似火起来。

  这样的夜晚,谁能睡得着啊。我们几个女同学,也就跟着混进了投影厅。比赛开始了,容纳数百人的投影厅,吼叫声声震耳欲聋。那样的激情,让烦恼黯淡无光,生活也变得活色生香。那时候也有男同学向往着,毕业后大展拳脚,有一天可以去现场看世界杯。事实上,年纪渐长,有钱有闲,情怀却淡漠许多。风雨洗礼过的舞台,精彩依旧,却物是人非。

  现在我们常常怀念课堂上,把武侠小说包上课本的书皮,美美地一看一整节课,想偷着睡觉时,带上修正视力的小孔眼镜。如今这些快乐找不到了,这是成长的代价吗?前两天,有老友在QQ群呼朋引伴,曰备好啤酒,花生米若干,边看,边喝,边侃,煮酒论英雄,斗酒百回笑。我想,那或许正是世界杯的意义,和生活的真谛吧。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6/11/content_3451233.htm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