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充满非洲元素 音乐会规模将会超过格莱美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1日11:4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黄钟清)全明星,全世界,这将是南非世界杯音乐会的首发阵容。世界音乐,非洲元素,全球直播,北京时间11日晚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音乐会将第一次把南非世界杯推向高潮。

  盛况空前 超奥斯卡

  “我不会说得太多,但是可以告诉你开幕式的音乐会规模将超过格莱美和奥斯卡颁奖晚会!”在接受记者公开采访时,世界杯音乐会的总导演、来自美国“音控室”公司的凯文·沃这样说。凯文曾经制作过世界地球日的全球直播音乐会,他表示这次将是历史上最空前的一次音乐会。

  记者刚刚了解,到开幕式上,参加演出的全明星阵容包括美国格莱美奖天王约翰·莱金德、艾丽莎·凯斯、“黑眼豆豆组合”以及哥伦比亚籍美国流行音乐女皇莎吉拉、被《洛杉矶时报》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棒的拉丁音乐天王”的胡安(17次夺得拉丁格莱美奖)、修·玛莎基拉以及大批非洲音乐人。

  流行天王 转投足球

  莱金德出现在记者们面前时丝毫没有天王的架子,牛仔裤、深褐色的棉夹克、浅红色的衬衣,让他很自然地融入非洲的红土地。

  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约翰·莱金德并不是铁杆足球迷,只是在2006年看过德国世界杯后才一点点开始喜欢。作为黑人歌星,莱金德在美国主流流行音乐界称王已经多年,他的音乐时尚、优雅,并非一般意义上的黑人音乐。10日在足球城世界杯赛场,莱金德说:“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让人兴奋。”在此前的采访中莱金德谈到足球时曾经表示:“当你坐下来慢慢品味,你会了解足球的魅力,此外足球很容易懂。”

  滴水不漏 欲惊世界

  记者们见到开幕式音乐会的总导演凯文·沃的时候,他一再强调不会透露晚会的任何细节。“这很容易理解,因为晚会要向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直播,我不想提前揭开神秘的面纱。”凯文解释说。

  于是记者不得不把问题放大,让他谈谈这台音乐会的独到之处,凯文说:“音乐会将在索维托的奥兰多举行,这是一个有着很多故事的地方,我们会结合这座城镇的文化以及非洲音乐的主题来展开我们的音乐会。”凯文总结音乐会的独特之处是在“讲故事”。

  凯文反复强调晚会会让世界大吃一惊,到时候会有互动环节。至于音乐,凯文说在晚会彩排到最后的时刻还在添加新的曲目和一些重新演绎的老歌。“其中一首歌曲刚刚完成,你们会大吃一惊。”凯文说。

  像格莱美奖和奥斯卡奖这样的大型晚会主持人一直是热点,但是对于开幕式的主持,凯文顾左右而言他,“你们会大吃一惊。”

  凯文还表示将有很多大家熟悉的足球明星出席音乐会,但是到底有谁凯文闭口不谈。在记者一再强求下他才很不情愿地说其中将有一位南非球星,但具体是谁凯文再也不谈。

  不过凯文还是透露,在开幕式上将有南非最著名的小号“Vuvuzela(喔喔祖拉)”的表演,这或许就是凯文要彰显的“文化的非洲”这一主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