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50多位元首将出席开幕式 千余演员展现非洲韵味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1:41

  对于南非而言,神秘面纱将与世界杯盛宴一起奉献在世人面前。除了南非Vs墨西哥这场令人激动的揭幕战,同样让人翘首以待的,还有“彩虹之国”营造的具有非洲特色的开幕式。

  空前狂热 50多位元首出席

  世界杯对于南非而言,已经成为一种超越体育范畴的存在,他被赋予了各式各样不同的意义。这样一场兼具政治意义的狂欢自然少不了各国元首们的身影。

  10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透露,有超过50多名的国家元首来现场观摩开幕式。其中,最为显眼的自然是92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

  虽然奥巴马不会亲临现场,但美国副总统拜登将来到南非。除此之外,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或许是最为幸运的来客。因为此前他一直忙于处理墨西哥湾的漏油危机,但民意投票希望他亲临现场为参加揭幕战的球队打气。

  展示非洲 千余演员展现非洲韵味

  南非文化艺术部长露露·辛瓦纳10日介绍了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共有1581名表演者出现在足球城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届时,三届格莱美奖得主R·凯利将和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胜利之兆》。”

  为了展现非洲这个神秘大陆的独特韵味,开幕式所有的表演都包含着浓重的非洲元素。辛瓦纳表示,参加世界杯赛的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南非这六个非洲国家的元素都将在表演环节一一展示。

  当然,曼德拉这位非洲典型元素也将在开幕式演出中有所体现。萨马奖提名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将演唱曼德拉填词的《希望》。

  除了突出地域风格,开幕式也会强调新科技的运用。

  中国元素 三位中国女孩参演

  尽管南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世界杯开幕式上依然不乏中国元素。三位漂亮的中国女孩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也会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上。姑娘们将和南非当地非常著名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一出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

  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演出的舞台上,因此三个女孩儿格外珍惜,用景文杰的话说,“虽然不够醒目,但我们也是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本报世界杯联盟特派记者杨蔚凯

  6月1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