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50名警察配冲锋枪 任何人均可行贿进球场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1:43

  南非不安全!这是前线记者最大的感受。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只有不足24小时,但记者10日在开幕式举办地足球城体育场见到的、听到的并不让人感到放心。

  距离约翰内斯堡不足10公里的南非足球城外方圆一公里内的公路和绿化带仍在大兴土木,到处可见推土机和压路机,记者随意找到一位工人询问,工人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惊讶,“你不担心没法完工吗?”“我也不知道,实际上,我们刚被调到这里只有两天。”南非举国上下都在说“准备好了”,可是在最后一刻他们还在临时抱佛脚。

  除了体育场外的硬件工程,紧挨着体育场的制证中心也是一片混乱,媒体记者、球场安保、施工人员……各式人等被安排在一起取证。只要持有国际足联派发的采访证,记者几乎不必接受任何安检程序就可以深入体育场内部,一路畅行无阻;更有甚者,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只需要掏出600兰特(南非货币,大约和人民币1比1),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贿赂安保人员进入球场。

  在球场一侧,记者遇到了大约50名列队待命的武装警察,他们每个人都配备着微型冲锋枪、荷枪实弹,记者忍不住和其中一位警察攀谈起来,“安全?这不成问题,你都看到了,我们那么多人都在这里执勤。你可以放心看球。” 警察先生非常友好,但言语中似乎没把外界忧心忡忡的安保当一回事。

  ■文 图/本报世界杯联盟特派记者杨蔚凯 黄量 6月1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