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队外强中干形势混乱 将士勇猛无奈主帅太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28

  小组抽签结果揭晓之后,A组的分组就引起了外界的一片哗然。东道主南非几乎被“安排”了一支超级艰难的签位——法国队是公认的强队,墨西哥、乌拉圭则都是老牌传统劲旅。在世界杯经验上,法国、墨西哥和乌拉圭都堪称元老级别,南非要想从这三支球队中抢得一张出线席位,相当的不容易。搞不好,首次将世界杯请到非洲大陆,南非队就不得不扮演史上战绩最差东道主的角色。不知道,到时候噪音武器大喇叭“呜呜祖拉”能不能帮上点忙。

  不过,从预选赛和热身赛情况看来,法国、墨西哥、乌拉圭加上东道主南非,似乎谁都没有把握确保出线。公认最强大的法国是通过亨利的手球,最终才幸运地淘汰爱尔兰,跻身世界杯的。热身赛不敌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证明”了自己第四档球队 的身份。

  墨西哥在中北美洲预选赛上不太顺畅;乌拉圭更是将自动入围名额拱手给了阿根廷,最终依靠1球的微弱优势挺进南非。加上实力大不如前的东道主南非队,或许A组将是本届世界杯上形势最混乱的一组。

  多梅内克2004年上位法国队主教练后,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屡屡受挫,多梅内克也一直饱受争议。不过,在齐达内归队后,多梅内克在2006年世界杯率队杀进决赛,这也是多梅内克最拿得出手的战绩。

  这位后卫出身的主帅自我意识极强,不为外界所动。作为法国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自己永远不会主动辞职。

  核心球员·里贝里

  职业生涯初期是个十足的“漂客”,走过了众多俱乐部。从2007年转会拜仁之后,里贝里到达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本赛季更是险些率队成就三冠王。在目前法国队阵中,他是公认的最佳选手,齐达内也称他为“法国球员中的珍宝”。

  里贝里速度快,突破能力超强。同时具有出色的视野和精确的传球能力,能够递出致命的妙传,助攻队友破门得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法国国家队,他都有靠个人

  突击发动攻击的能力。

  【技战术打法】法国队显然还没有真正走出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告退的阴影。从2008年欧锦赛,到世界杯预选赛,再到世界杯热身赛,法国队一路走来跌跌撞撞。

  两个边路将是现在法国队的重点攻击路线,无论是里贝里还是马卢达,中场发动机都是边路进攻好手,锋线上的亨利、阿内尔卡也更习惯从边路切进。和齐祖时代相同的是,法国队依然十分注重全队的防守。法国队中前场速度惊人,防守反击也不失为上佳的选择。

  【优势】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大赛经验是法国队最大的优势。在拜仁找到感觉的里贝里无疑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进攻组织者,古尔库夫、马卢达、图拉朗的个人能力也是超一流,即便被质疑的亨利。大赛经验也将是法国队很受用的。

  【劣势】法国队最大的劣势是团队能量尚未得到激发,1加1小于了2。无论是预选赛还是热身赛,多梅内克的法国队都没有打出强队风范,和名将云集很不相符。全队的战斗力远远低于外界的预期和球员的个人能力。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