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缤纷世界杯战衣夺人眼 法国队球衣“伤痕累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5:00

  法国队球衣“伤痕累累”最性感意大利队球衣显身材最山寨阿根廷队球衣玩复古最环保巴西队球衣“塑料瓶造”最高贵德国队球衣走贵族路线最酷 新西兰队“一身黑当侠客”

  记者 曾晶

  ………………

  绿茵场上,战衣缤纷。黄色的巴西、红色的西班牙、橙色的荷兰、白色的德国、蓝白相间的阿根廷、深蓝色的意大利,谁也不知道,哪一抹颜色会存留光鲜到最后。俗话说,人靠衣装,在世界杯赛场上,各式各样的球衣和穿着他们的球员一样受人关注。

  法国队球衣“伤痕累累”

  据说,法国此次球衣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法国捧得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时的两款经典球衣。

  设计师开创性地用两侧11条红色和白色的斜线组成一个V字形图案。11条线代表足球场上11名队员凝聚成一个整体,宽大的白色V字领则来自于1998年那款球衣的白领。不过这个11条线组成的V形图案却屡屡遭人诟病。法国队球迷认为这款球衣相当雷人。有网友称,那些红色和白色线条看上去像猛兽留下的抓痕,“看起来有一种伤痕累累、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的感觉”。还有网友戏言:“前面看是红烧大排,后面看是新背背佳。”

  最性感

  意大利队球衣显身材

  作为世界上公认的帅哥球队,近几年意大利队一直在走性感路线。今年为了显示卫冕冠军的特殊身份,球衣正面号码上方印有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标志。领口大胆采用了星形的设计,球裤腰部松紧带非常宽,正中间有国旗标志,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拳王的金腰带。

  这款号称泡妞必杀“外套”的主场球衣设计成贴身样式,正反面都有“战斗皮肤”的暗纹。这些暗纹按照运动员身上的肌肉条纹设计,能清晰勾勒出紧身衣下强健的肌肉线条。袖子上有白色的装饰线,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让球员看起来更强壮性感。

  最山寨

  阿根廷队球衣玩复古

  阿根廷队球衣可谓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山寨”作品,让不少阿球迷心潮澎湃。它以1986年世界杯的冠军球衣作为设计灵感的来源,马拉多纳率领的那支阿根廷队留给世人太多的经典回忆,为了使新球衣更像当时那件冠军球衣,设计师故意用特殊的网状材料来模仿当时的球衣材质。为了将复古做到极致,球衣胸口的队徽也重新启用了1980年代的队徽样式。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曾带队捧得世界杯的球王马拉多纳如今以主教练的身份再一次出征世界杯,昔日的辉煌能否重现呢?

  最环保

  巴西队球衣“塑料瓶造”

  巴西队新款球衣仍以传统校园黄为主色。值得一提的是,夺冠热门巴西的这款“圣衣”,是第一款完全采用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的球衣。每件球衣使用了8个塑料瓶作为材料,这些塑料瓶是从日本和中国台湾的垃圾场回收的。再利用过程是,将这些塑料瓶清洗后切成薄片,再将其熔化后制成纱线,最后编织成球衣。这种做法与生产原始涤纶相比,可以减少30%的能耗。

  提倡环保并不意味着要牺牲球衣的性能,经改良后的球衣面料比原先的要轻13%,而且空气流通范围增大7%,能使球员倍感凉爽。同时,球衣的新式双拼缝结构还能增加10%的弹性,让球员运动自如。

  最高贵

  德国队球衣走贵族路线

  德国队的新球衣一经推出便受到关注,球衣所走的贵族路线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喜爱。不论是白色的主场球衣,还是黑色的客场球衣,均保持了德国惯有的正统严肃风格,特别是主场球衣的正面条纹,备受好评。

  新球衣胸口队徽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球队获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时的队徽样式,金色的德国队队徽被置于黑色的盾牌当中,上方三颗五角星中写着54、74、90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他们在上个世纪获得的三个世界杯冠军。球衣整体看上去清爽,严谨中有时尚,显得高贵优雅。

  最酷

  新西兰队“一身黑当侠客”

  在南非世界杯球衣中,新西兰队相当引人关注。全身都是黑色印证了一句俗话:“一身黑,当侠客。”这款新西兰的客场球衣看上去和裁判的衣服有几分相似。网友都认为全黑实在是太酷了,很有战斗的感觉。设计简约而不失现代感,获得一致好评。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6/02/content_3397878.htm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