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我要成名:巴拉克接班人 阿根廷新版梅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1:22

  有领衔主演和联袂主演,自然也少不了充当“布景板”的“龙套”。年轻人没名气没脾气,只要出工就出力,自然是充当“布景板”的最好选择。然而,任何一个殿堂级的人物都是从“龙套”进化而来的,不想当巨星的球员不是好球员。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一球成名》的神话会在谁的身上上演?

  赫迪拉

  国籍:德国生日:1987年4月4日身高:1米89 位置:后腰俱乐部:斯图加特

  巴拉克的受伤或许会让23岁的赫迪拉心里五味杂陈:一方面,他们失去了精神上最倚赖的队长;另一方面,他获得一个展示自我的好机会;而更多的,是他要怎样走出巴拉克身后留下的斐然成绩,让德国人认可他。

  巴拉克宣布无缘世界杯后,德国队主帅勒夫经过前思后想,基本确认德国队这位带领德国U21队摘得欧青赛冠军的青年队队长,顶替巴拉克的位置。赫迪拉的特点非常鲜明,大局观和统率力出色,是德国新生代球员中最类似巴拉克的人。赫迪拉的分球和后排插上都很有威胁,而且非洲血统的赫迪拉身体条件也很优秀,对抗能力很强。借世界杯之机,如果赫迪拉能让德国人不再怀念巴拉克,那他日后在国家队的地位,可能不会亚于曾经自己在青年队的位置。

  埃利亚

  国籍:荷兰生日:1987年2月13日身高:1米76 位置:前锋俱乐部:汉堡

  去年加盟汉堡的埃利亚,只用不到一个赛季便迅速成为球队主力。然而在国家队,他却很难确立自己的位置。在他的位置上,罗本是不二的人选。但同时,上帝也给埃利亚留了一扇窗。罗本如果不能在周末归队,也许会缺席一两场小组赛。而这些,是埃利亚展露头角最佳也是仅有的时机。2009年9月5日,埃利亚在的与日本的热身赛中获得其在荷兰队的处子秀机会,他在下半场替换罗本出场。在处子秀中,埃利亚奉献2次助攻,帮助荷兰3比0取胜;2009年9月9日,在他第二场国家队比赛中,埃利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世界杯上,如果埃利亚能抓住不多的出场机会,有建功立业的表现,自然能让自己的知名度大大提升,毕竟,“罗本的替身”如今也算是响当当的旗号。

  厄齐尔

  国籍:德国生日:1988年10月15日身高:1米82位置:前锋俱乐部:不来梅

  在德甲这个向来以纪律性和对抗性著称的赛场上,年轻的厄齐尔带来了别样的风情。勒夫说他是“德国足球的幸运之星”,巴拉克说他是德国人渴望打造成的“经典10号”。无论如何,厄齐尔毫无疑问具备了在世界杯上发光发亮的实力。

  德国足坛在哈斯勒和绍尔时代之后,就没有哪名球员能够有如此的创造力和场上的娱乐性了。作为一个敏捷而且充满灵性的前腰,他的职业生涯从沙尔克起步,随后前往不来梅接替了巴西巨星迭戈留下的空缺。尽管如此,厄齐尔已经显然凭借自己的能力摆脱他前任的阴影了。他总能很好地将队友们串联在一起,又总能比对手抢先一步。在勒夫的阵型中,一位小禁区型的中锋将独自突前,然后左路将交给波多尔斯基一人包办,而厄齐尔最理想的位置介乎于中场和前锋之间,这样他才有足够的空间来四处游弋。不出意外,他会在克洛泽或者戈麦斯身后出任拖后的第二前锋。

  范德维尔

  国籍:荷兰生日:1988年2月3日身高:1米82 位置:后卫俱乐部:阿贾克斯

  荷兰队有华丽的中前场,却也有一条平民化的后防线。而22岁的范德维尔的出现,不知会不会让大家日后回想起这支荷兰队,改变后防星光暗淡的印象。范德维尔场上司职右后卫,有着年轻人的朝气,喜欢助攻,但防守似乎是软肋。他还是上赛季阿贾克斯队的最佳新人。

  现在,这位阿贾克斯的新人,已经确立了在国家队的位置。 2009年3月28日,范德维尔在荷兰队与苏格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当场比赛荷兰队3比0大胜;4月1日荷兰队在预选赛中客场4比0大胜马其顿队,范德维尔继续首发打满全场,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本版撰稿 冷雪

  C埃里克森

  国籍:丹麦生日:1992年2月14身高:1米75位置:前腰俱乐部:阿贾克斯

  虽然在网上连完整资料都难寻,但阿贾克斯的18岁“箭头”埃里克森会火,证据是他进入了温格的法眼。当然,认可他的不仅有阿森纳,还有巴萨。丹麦人更是不会放过这个天才。这个被称为“劳德鲁普接班人”的小培养,17岁时从丹麦的U19直接“跳级”到了国家队,这次世界杯,他是32强队伍中最年轻的选手。

  也许我们没有太多理由相信丹麦队会大爆发,开创什么新的时代,但相信埃里克森不会放过这个变得家喻户晓,并且敲开欧洲豪门大门的绝佳机会。

  苏亚雷斯

  国籍:乌拉圭生日:1987年1月24日身高:1米81 位置:前锋俱乐部:阿贾克斯

  阿尔贝托·苏亚雷斯,23岁便成了阿贾克斯的主要火力点,同时作为队长,还是队伍的精神领袖。苏亚雷斯能踢左右边锋和第二前锋,在阿贾克斯,正是他辅佐亨特拉尔登上射手榜榜首,后者从此走进了欧洲豪门的眼帘。而苏亚雷斯本人也有巨大的杀伤力,在荷兰杯赛中14比1大胜WHC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一人独进6球,帮助球队创造了历史。

  在乌拉圭国家队中,苏亚雷斯和弗兰是球队的正选前锋。两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12次捅破对手球门,打造了一条冷人生畏的前锋线。这样的一个苏亚雷斯,必然不甘心只为亨特拉尔们做嫁衣,世界杯是他争取投奔欧洲豪门球队的好机会。

  迪马利亚

  国籍:阿根廷生日:1988年2月14日身高:1米79 位置:前锋俱乐部:本菲卡

  2007年夏天的加拿大U20世界杯,当时阿根廷队中的替补球员迪马里亚在255分钟(5场)的出场时间里,就打进3球,并奉献2次助攻,堪称阿根廷队的头号奇兵。马拉多纳曾就这样评价他:“他与梅西一样,只要获得一点空间就能让对方后防线陷入混乱。 ”如今这位边锋已经被尤文看中,签约了斑马军团。本届世界杯,深受马拉多纳信任的阿根廷飞翼很可能主力出场。

  桑切斯

  国家队:智利生日:1988年12月19日身高:1米70 位置:前锋俱乐部:乌迪内21岁的A·桑切斯在智利国内早早成名。在他16岁的时候,意甲的乌迪内就花300万欧元预定了桑切斯;17岁的时候,他已经是智利队最年轻的国脚。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桑切斯为智利队出场12次打进3球,其中主场4比0大胜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中他独进两球。与众列强中的年轻选手相比,在智利队这种默默无闻的球队中,桑切斯可以早早确立自己的主力地位。虽然很难想像他凭一己之力将队伍送进十六强,但桑切斯的确比同龄人多了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