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必看比赛:美非雄鹰对决 巴西战朝鲜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08日20:28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6月11日至26日,世界杯32支劲旅将展开48场角逐。对于非球迷的观众来说,意、西、英、阿、荷等传统豪门的比赛当然不能错过,而对于铁杆球迷来说,尼日利亚、乌拉圭、斯洛伐克等可能创造奇迹的比赛自然不能放过。那么究竟有哪些比赛最为精彩?且看本报记者为您筛选的10场必看小组赛。

  乌拉圭VS法国

  组别:A 时间:6月12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乌拉圭1胜2平1负

  历届世界杯揭幕战是大家争相目睹的,但南非世界杯有所不同,由于南非和墨西哥的实力和知名度不高,精彩程度有所下降,反而是同组的乌拉圭和法国的比赛更值得观看。韩日世界杯期间,乌拉圭和法国小组赛相逢后互交白卷,最终一起无缘16强。此番,乌拉圭拥有两名欧洲超级射手弗兰和苏亚雷斯,法国虽然年迈,但队中拥有亨利、里贝里等球星,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所以这将是世界杯最可口的一道“开胃菜”。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组别:B 时间:6月12日22时

  历史交锋纪录:阿根廷2胜1平

  一支被称为“潘帕斯雄鹰”,一支被称为“非洲雄鹰”,“两鹰”相斗不能错过的原因在于球星之多,场面之精彩。阿根廷拥有梅西、米利托、特维斯、贝隆……众多球星,但阵容却被称为“后防线二流,中场准一流,锋线一流”。尼日利亚则拥有马丁斯、米克尔、卡努等大腕,特点同样是攻强守弱。两支注重进攻忽略防守的球队比赛,相信大家已经可以预想到一场进球大战。

  英格兰VS美国

  组别:C 时间:6月13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英格兰7胜2负

  C组不爆冷门的话,英格兰和美国将携手出线,而这场球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由于C组第二将碰上D组第一,而D组第一极有可能是德国,所以英格兰和美国都不想第二出线,这就是这场球必看的内因。另一个原因是贝克汉姆,虽然不能上阵,小贝依然是美国人最喜欢的足球明星,当小贝以助理教练身份与美国队对抗时,这也很有意思。论实力,美国打不过英格兰,但千万别小觑这支中北美老大,他们的攻防能力非常强,如果英格兰准备不足,第一场冷门也很有可能在此发生。

  德国VS澳大利亚

  组别:D 时间:6月14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德国2胜

  从双方的实力上看,此役胜负已分,“日耳曼战车”将碾碎“袋鼠军团”。但如果以为没悬念就没看点,那就大错特错。德国队一向低调出征,却经常闯入决赛,比阿根廷等队还辉煌。此次中场核心巴拉克伤别,“日耳曼战车”能否正常运转,关键就要看此役。澳大利亚阵中虽然大部分是老将,主力维杜卡、科威尔都已退出,但攻守经验丰富,而且在荷兰人维尔贝克的调教下,球队只求实用不求华丽,将是对德国队能否闯入4强乃至决赛的最好模拟。

  荷兰VS丹麦

  组别:E 时间:6月14日19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荷兰11胜10平6负

  这也是一场关乎小组头名的战役,但推荐的理由更倾向于对“无冕之王”荷兰队。球星众多、技术娴熟,场面精彩,这是荷兰队备受喜爱的原因。但攻强守弱,命运多舛,这又是荷兰队悲情的一面。此役如果能够击败“北欧海盗”的丹麦队,相信荷兰队会重新找到信心,在南非世界杯掀起一轮“橙色风暴”。

  意大利VS巴拉圭

  组别:F组 时间:6月15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意大利2胜

  F组最应该看的比赛其实是世界杯常客巴拉圭VS世界杯新人斯洛伐克,因为那有可能让斯洛伐克成为黑马。但鉴于大部分读者不是铁杆球迷,所以推介这场球队强、球星多、球员帅的比赛。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可谓“星”味十足。巴拉圭没有那么多明星,却也拥有圣克鲁斯。另外,为何意大利能够四次问鼎世界杯?原因就是防守。面对同样以防守著称的巴拉圭,意大利如何演绎“攻中带守、守中带攻”的战术?这最让人期待。

  科特迪瓦VS葡萄牙

  组别:G 时间:6月15日22时

  历史交锋纪录:无

  G组是本届世界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每场球都是值得观看的,但论场面,“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和C罗、西芒、纳尼们率领的葡萄牙交锋将会是最为精彩的一场。富有激情和野性的科特迪瓦加上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技战术意识,他们的实力与差点进不了决赛圈的葡萄牙绝对有得一拼,而且这场球将决定谁能够晋级16强,所以将是最考验C罗们的一场战役。

  巴西VS朝鲜

  组别:G 时间:6月16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无

  千万别以为巴西是这场球必看的原因,其实不是,这场球最吸引人的是朝鲜队。时隔44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支最为神秘的球队让人期待重演1966年世界杯黑马之旅。相信有不少非球迷会支持朝鲜队,因为没有中国队,朝鲜也算是咱们的社会主义兄弟。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组别:H 时间:6月22日2时30分

  历史交锋纪录:西班牙1平

  西班牙的比赛相信许多人喜欢看,不仅因为他们被认为是夺冠热门,更因为他们的比赛实在太美了。美丽的比赛,要不双方都崇尚进攻,踢华丽足球,要不是强敌打弱旅,一边倒地进攻和大量的进球。这场比赛把这两方面都包括了,西班牙华丽到没话说,洪都拉斯弱到无法挡,所以这势必是一场华丽到极点的进球大战。想了解夺冠热门的进攻花样,这绝对不能错过。

  葡萄牙VS巴西

  组别:G 时间:6月25日22时

  历史交锋纪录:葡萄牙4胜2平12负

  “死亡之组”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焦点,这场比赛则被称为焦点中的焦点,也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世界杯决赛,可想而知,这场球当然不能不看。为了争夺小组第一,避开极有可能以H组头名出线的西班牙,葡萄牙和巴西将会拼得你死我活。不论是葡萄牙还是巴西,双方的球风注定比赛的精彩,再加上一大把球星,此役将为小组赛奉献圆满大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