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三强公布名单:卡佩罗挥泪斩虎 里皮无情弃小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5:45

  随着澳大利亚队公布23人名单,世界杯32强736人大名单昨天全部出炉。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三支夺冠热门的阵容公布较晚,在名单变化上也比较出人意料。也许是因为这些球队大牌云集,教练纷纷遭遇“幸福的烦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他们直到最后时刻才“忍痛割爱”,很不情愿地揭开谜底。

  卡帅挥泪斩“老虎”

  英格兰队23人大名单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沃尔科特的落选。4年前,沃尔科特年仅17岁且毫无英超参赛经验,却被前主帅埃里克森带去参加德国世界杯。2008年9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死对头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沃尔科特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以4比1大获全胜。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沃尔科特有6场担纲主力,这6场英格兰全部取胜。在最近两场对墨西哥和日本的热身赛中,沃尔科特也都是开场主力。但这次公布大名单竟然落选了。

  问题就出在这两场热身赛!沃尔科特虽首发上场却状态低迷,而且他上赛季受到肩伤困扰,在英超仅代表阿森纳首发12场,表现并不出色。卡大帅像是挥泪斩马谡,沃尔科特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落选,他说:“没能进入出征南非的阵容,我非常失望,但我完全尊重卡佩罗先生的决定。祝英格兰在世界杯好运,希望他们拥有一届真正成功的世界杯。”

  在英格兰足坛,支持卡佩罗这一决定的占了主流,包括名宿赫斯特、穆斯利和瓦德尔。为沃尔科特说话的暂时只有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老雷说:“我很惊讶沃尔科特去不成,因为伤病,他上赛季表现一般,但他是一名优秀球员。”

  里皮无情弃罗西

  意大利主帅里皮在28人名单中砍掉了5人,其中包括维拉里尔前锋罗西和AC米兰前锋博列洛。自从罗西在曼联出道以来,外界经常拿他和意大利在1982年世界杯的传奇英雄罗西相提并论。一年前的联合会杯小组赛,罗西打进两个天才的进球,帮助意大利以3比1逆转战胜美国。罗西落选的主要原因也是近况不佳,上赛季只为维拉里尔打进平庸的10个西甲进球。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中,罗西没有进球。

  状态不佳而又能力单一,罗西和博列洛最终被“银狐”无情抛弃。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都既能打中锋又可以胜任边锋,虽然前者上赛季因伤出场次数不多,后者进球不多,但里皮欣然把这类全能型球员招进队中。

  勒夫狠心去贝克

  德国的参赛阵容根本应该早就公布,因为主帅勒夫5月6日公布的初选名单只有27人。随着队长巴拉克、斯图加特中场特雷施和沙尔克后卫韦斯特曼因伤退出,德国队名单已经接近自动生成了。

  但似乎在效仿英格兰和意大利,勒夫迟迟不肯公布,让媒体猜测他会不会到没入选27人大名单的球员中再择良将。结果勒夫根本没再考虑弗林斯和希茨尔斯佩格等失意人,只把剩下的24名球员砍掉一个——霍芬海姆后卫贝克,在右后卫位置,勒夫还是更信任老将弗雷德里希。拖到最后一刻才出局,贝克最倒霉,勒夫真该早点放他去度假。 本报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