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70年代球迷心声:仍期待新星 继续回忆昔日巨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1日12:58

  对于生于70年代的球迷们来说,接触世界杯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那次从父辈们的口中,我们知道了一个叫罗西的意大利球员。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外号,“金童”。那届世界杯,父辈们还给我们隆重介绍了马拉多纳,父亲说:“他是世界球星,踢得很棒。”可是在我们的眼中,这家伙那届世界杯什么事情都没干,唯一的记忆,就是脚踹巴西队球员被红牌罚下。

  进入86年墨西哥世界杯,蹲在电视机一旁的角落,我们听到了许多古怪的外国人的名字,济科、苏格拉底、莱因克尔、鲁梅尼格、贝肯鲍尔、比拉尔多,当然孩子们对胜利者崇拜的天性,让我们对一个人永生铭记,他就是马拉多纳,这是一届属于马拉多纳的世界杯,英阿大战,当他连过数人,直捣英格兰龙门的那一刻,我们在电视前拍着手大叫:“马叔叔踢得真好!”86年世界杯,是对生于70年代球迷的一次布道,它让我们知道,除了《铁臂阿童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真实的偶像可以去崇拜。

  进入90年代,观看世界杯,为我们提供了为数不多的可以和父辈肆无忌惮的机会,收集球星贴纸,观看世界杯前期的球队介绍,让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可以将德国三驾马车、荷兰三剑客的掌故娓娓道来,看着父亲惊讶的眼神,那一刻我们找到了成就感。

  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无论是踢球的还是看球的,70年代成为世界杯赛场内外的主角。70年代是巨星和偶像辈出的一代,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巴拉克。在这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都有着一段属于他们的传奇。

  然而,英雄也有谢幕的时候,当贝克汉姆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时,这位老帅哥流泪了;然后是巴拉克,德国战车上最为重要的发动机在回德国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被一个叫博阿腾的球员铲伤。所有人都相信,博阿腾事后的道歉是真诚的,但缺少了这位70年代核心球员,我们记住的是他对巴拉克的那一铲而不是那事后的道歉。

  还有着比这两位更郁闷的,比如罗纳尔多,在邓加公布完南非世界杯巴西队球员名单不久,肥罗选择退役。所有人都相信,罗纳尔多回到巴西参加联赛是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谁也都相信,即便肥罗的体重已经使他无法支撑半场比赛,他也能在这届世界杯进球,可是这位伟大的生于70年代的世界杯第一射手,终究还是难逃被淘汰的命运。既然你不给我最后一次,那我还有什么可留恋的,罗纳尔多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已经给南非世界杯提前打上了注脚――这个夏天,70一代集体告别。

  当然还是有一批70一代拿到了前往南非的机票,他们中的代表人物是,皮尔洛、布冯、亨利、普约尔、鲁西奥、弗兰、加图索。这些老家伙去南非有着太多的含义,为自己,他们幸运地可以通过世界杯给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一个漂亮或是悲壮的句号,无论是哪一种,此生无憾。为球队,这帮老家伙都是被主教练喊去压阵的。

  不要轻易错过观看南非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有可能是70年代球员的绝唱,而坐在电视机前的你我,从当年被父亲带着看,变成了如今领着老爸和孩子一起看。这个夏天,生于70年代的我们会重复着父亲当年的动作,指着电视里的梅西对孩子说:“这个小叔叔踢得很棒。”

  世界杯就是一把尺子,每四年一量,尽管我们并不情愿,但谁也无法躲过。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