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豪强同患“世界杯综合症” 西班牙险平法国再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3日09:39

  西班牙:假期后遗症

  症状描述:如愿获得世界冠军之后,西班牙国家队各位大腕选择了休假,他们算得上是从头到脚、从内到外的全面放松。直到昨天同墨西哥的友谊赛前,西班牙队的各位大牌才回归到训练中。

  本场比赛是为了纪念墨西哥建国200周年而举行的,根据赛前双方制订的合同,西班牙大腕们先后登场亮相,但比赛状态并不好。墨西哥在比赛中率先进球,西班牙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才由席尔瓦将比分扮成1:1。从场面上看,大牌们仍然还在大考之后的放松状态,比赛情绪不高。动作相对迟缓,容易疲惫犯困。假期之后,西班牙状态严重下滑,疑似患上假期后遗症。

  处方:球员们需在精神状态上进行调整,充分意识到假期已经结束,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阿根廷:生搬硬套症

  症状描述:新帅巴蒂斯塔一心想转正,他自然最想得到镇队之宝梅西的支持。于是在昨天同爱尔兰的比赛中,他照搬巴萨模式,企图将阿根廷变成巴萨,让梅西充分发光发热。这一愿望的出发点固然不错,但阿根廷却得势难得分。全场比赛,阿根廷的控球率高达70%,但仅依靠一记有越位争议的进球1:0小胜爱尔兰。

  舆论认为,巴蒂斯塔学巴萨学得非常失败,尽管在阵容上,昨天的阿根廷和巴萨一模一样,不过在表现上明显不在同一档次上,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为能让阿根廷迅速转变,巴蒂斯塔拿了一个现成模板依葫芦画瓢。已经有媒体批评巴蒂斯塔,说他是生搬硬套的典型。

  处方:只有梅西是巴萨的梅西,阿根廷其他球员都有各自特点,他们不能成为阿根廷伊涅斯塔、阿根廷哈维、阿根廷比利亚……巴蒂斯塔要从巴萨打法中,提炼出适合阿根廷的的特点,而不是只一味地模仿。

  法国:核心缺乏症

  症状描述:为了杜绝队内不良风气,新帅布兰克选择了没有南非经历的球员。22名球员中,28岁的梅克斯都算老大哥了。遗憾的是,这批新军依然没能改变法国低迷的状态,昨天,高卢雄鸡1:2不敌实力远逊于自己的挪威,让人大跌眼镜。

  在进行了一场青春革命之后,法国队的实力并无明显提升。相反,由于球队缺少大牌球员,在经验上显得非常缺乏。没有带头大哥,法国小伙子们也找不到方向。自从5月27日在热身赛中击败哥斯达黎加后,法国队近9场比赛1胜2平6负。对于法国队来说,现在他们患上了典型的“核心缺乏症。”

  处方:保留一两名大牌球员,在场上起到带头大哥的作用,还是相当必要的。如果一支球队没有主心骨,就相当于一盘散沙。布兰克想重建球队的想法是不错,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完全推翻历史也不科学。

  本报记者 何艳

  南非世界杯后第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在昨天凌晨全部结束。世界杯已经落幕一个月,各个球队依然被世界杯影响着。从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等传统豪门的比赛表现来看,他们多少都感染了“世界杯综合征”。本周英超联赛即将开始,欧洲联赛也将全面拉开战幕,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球星们都状态堪忧。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