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前三名热身一同不胜 意大利不敌非洲新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3日08:18
  埃尔南德斯(右)晃倒西班牙球员。
  勒夫“秀”赛场。
  德国丹麦球员“拼腿”。

  大赛之后,表现出色的球队必然会陷入一段时间的低迷期,这条定律再次被验证。在世界杯之后的首个国际足球比赛日当中,获得南非世界杯三甲的三支球队,无一取得胜利,世界杯后遗症显露无遗。

  三甲失准

  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荷兰队与德国队是表现最为抢眼的三支球队。德国战车以充满激情的攻势足球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季军,荷兰队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以技术流著称足坛的斗牛士则创历史地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然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国际足球比赛日,这三支球队却毫无世界杯时的风采,悉数在客场以平局收场。

  在墨西哥城,10万当地球迷涌进球场期望一睹新科世界冠军的风采。不过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虽然带上了除伊涅斯塔外的全部主力球员,但由于刚刚结束休假的球员大部分不在状态,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在世界杯崭露头角,被英超豪门曼联队相中的墨西哥球员埃尔南德斯在上半场就为主队先拔头筹,这让世界冠军险些在世界杯后的首场比赛就遭遇败绩,西班牙队直到补时阶段才由席尔瓦打入扳平的一球,惊险地躲过了失败的结果。

  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面对甚至未能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客场作战的荷兰队也只与对手以1∶1战平。连续两届夺得世界杯季军的德国队倒是依旧保持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戈麦斯和黑尔莫斯的进球一度使得他们在客场两球领先,可德国队再次在比赛中出现了后防不稳的问题,他们在最后阶段被主场作战的丹麦队连入两球2∶2扳平,未能改写14年未能战胜对手的尴尬。

  诸强低迷

  事实上除了世界杯三甲外,其他几支传统豪门球队目前的状态也都不理想,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小组赛便狼狈遭到淘汰,世界杯结束后,蓝衣军团的处境依旧未有改善,新任主教练普兰德利在他执教的首场比赛,就不得不接受主场爆冷0∶1不敌科特迪瓦队的尴尬比分。而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虽然击败了各自的对手,但比赛过程也都非常艰难。

  兵败世界杯后,巴蒂斯塔在匆忙接过阿根廷帅印后,还未来得及对球队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客场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他安排的首发阵容中有8名球员是马拉多纳时代的主力。而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甚至还不如马大帅执教期间,他们仅由迪玛利亚在上半场打入一球,这个球还被对手质疑为越位。

  英格兰队主场与匈牙利队的比赛,温布利大球场迎来超过7万名球迷。但这些球迷却并不都是抱着支持主队的态度,南非世界杯止步16强的战绩让众多英格兰球迷失望至极,乃至现场介绍主队首发阵容时,以鲁尼为首的世界杯参赛球员赢得的嘘声几乎压过叫好声。更令球迷们失望的是,英格兰队的球门还率先被匈牙利攻破。关键时刻,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站出来拯救了球队,他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球队2∶1逆转取胜。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