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世界杯惨败民众不满 主帅金正勋到矿山劳动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6:28

  据外电报道,本月初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朝鲜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因在世界杯上成绩不佳遭到了严厉批评。朝鲜队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接连以1:2、0:7和0:3的比分输给了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并最终在32强中排名倒数第一,因成绩不佳引起了国内民众的不满。

  据《朝鲜日报》以及《日本体育》报道,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朴明哲和朝鲜体育部部长主持并参加了7月2日的这场会议。

  在会议上,来自平壤体育大学、金日成综合体育大学和金亨稷师范大学体育系的学生等共400余人纷纷走上讲台,痛斥朝鲜队主教练和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恶行”。而此前已经转会波鸿的郑大世以及正在日本征战J联赛的安英学则因为不在国内幸运“逃过一劫”。

  尽管金正勋在会上作出了自我检讨,但是在会议结束后,他却被送往矿山劳动。此外,朝鲜队中还有4名在世界杯赛上从未上场的球员也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在南非世界杯赛上,“神秘之师”朝鲜队三战三负,仅打入1个进球,最终排名倒数第一,表现可谓是不如人意。他们在第一场对阵夺冠热门巴西队的比赛当中,表现出色,最终仅仅1球遗憾输给了巴西。此役之后,朝鲜国内足球氛围高涨,政府应国民要求,决定在6月21日直播朝鲜和葡萄牙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朝鲜国内近1年以来的首场直播,因此当天有相当多的朝鲜民众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但众所周知的是,朝鲜队最终因实力差距以0:7的比分败北,大比分失利也让朝鲜队的支持者们相当失望。因此,当比分变成0:4时,朝鲜中央转播机构就果断决定掐断了比赛的直播。

  在本月FIFA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当中,朝鲜队仅名列103位,甚至还远远低于排名第78位的中国队。而朝鲜队的三个对手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位列第3位、第8位和第26位。

  从排名上来看,朝鲜队输球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不可否认的是,朝鲜队虽然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表现不佳,但并不等同于他们在此次世界杯上一无所获。

  譬如,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在首场比赛前的“惊世一哭”,就为朝鲜队赢得了无数球迷。同样,郑大世也凭借着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吸引了德乙球队波鸿队的目光,并在本月初以25万欧元的身价成功转会。赵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